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June 20, 2011

坚强的小阿姨

这几天精神不是那么的好,原因无它,就是精神经绷导致睡不好。如何叫睡不好呢?很简单,白天很疲倦,晚上很难入睡。虽然想睡得要命,可是脑袋不合作,我也拿它没办法。睡着了,也不懂脑袋有没有休息,只知道一清醒,就发现脑袋不停的转转转,怪难受的!哎。。我的妈呀,好折磨。。压力吧。。我能撑多久呢?


最近,除了小青蛙喜获麟儿的好消息。。身边听到的都不是那么好的事情。有些让人气愤的人和事就不提了,就当那些人没脑子,没智慧,没福运,善知识当恶知识,随她去。然后那些难过的消息,就不得不提。。。也当着是提醒大家,提醒自己。。。

最难过的。。首当其冲就是小阿姨的丈夫,我称为姨丈的。。。两个坏消息。第一,验血报告出来,两个肾都坏了,要开始洗肾(他是糖尿病患者)。第二,医生说50%可能有鼻咽癌,叫他快快去检查。我一听到那两个消息,只有无言。消息就好像个大炸弹,炸弹已经炸了下来了,还能出什么声。我的小阿姨。。心疼啊。。

小阿姨的丈夫多年前因为沉迷赌博,生意失败,宣布破产,迷信邪教及和小阿姨家人不和等等,让小阿姨受了很多很多的苦。小阿姨总是很坚强的面对一切,也一再的包容丈夫。这几年,丈夫好像变好了,生意也东山再起。。丈夫还全权负责供儿子到林国荣创意大学读书。和小阿姨家人的关系也慢慢的改善。上个学校假期,还一家人驾车西马走透透,其间还停留我们家,让我们招待几天。就好像大阿姨说的,小姨丈不再是以前的他,和他谈天就发现他的改变,不再像以前那么的傲慢。他还说他已经准备好两个小孩的教育费,他们读书是不用愁的了。想想看。。一个生意失败破产的人, 还可以从谷底站起来,再创一番事业,也真的不简单。

还以为小阿姨终于可以幸福了。。现在我感觉好像一切归零。。。

那天,小阿姨打电话给妈妈。亲自告诉妈妈这两个坏消息(虽然妈妈早一天从大舅口中知道了),她说他打来的原因就只是要我们大家题目的力量,唱题支持她。过后,大姨也打电话来给妈妈,她对妈妈说,这个妹妹是我们的骄傲。发生那样的事,她还是很坚强面对,说就当这个是她人生最大最大的挑战。她还是会一样的不改变生活作息,一样的工作,一样的积极参加学会的活动,一样的勤力唱题。她现在天天重复的看‘愿兼于业’的教导。。她说不那样做,她会崩溃的。

‘愿兼于业’。。这个教导,在学会总是听到。我也大约的明了它的意思。明白是一回事,做到却是一回事。所以学会总是鼓励我们除了一直唱题累计福运,让我们涌现智慧,也要我们一直学习佛法。这些这些,都是让我们在生活里遇到挑战不可缺少。

当身边有亲人发生了一些事,总会让我们深深的体会一些东西。这些东西其实平时也是知道的,但是就是没有很深刻的觉悟。仓之财不如身之财,身之财不如心之财。。那么得贴切的道理。

深深深深的祝福我坚强的小阿姨。。。

也希望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多多关注自己的健康,投资多一点在健康方面。。健康是自己的啊。不要为了一时口馋,还是自己的任性,还是不知道那里的固执和歪理,跟自己的健康过不去。那些抽烟的人,不要再抽了。。为了自己也好,为了家人也好。。。不要固执了。我的姨丈以前就对别人的好意劝告说:“那些没有抽烟的人,还不是一样中癌症?!”他。。是不折不扣的烟仓。我现在不是要说风凉话,没有那个心情,只是真的不想我身边的任何一个人生病了。。

*愿兼于业


将宿命转变为使命的人生态度


“只要活着,每个人都曾经验过痛苦、悲伤的事。有时还会面临自己完全力不从心的重大问题,苦难不已。但人生真正重要的是,不管遭遇到多么痛苦的事,也不怨天尤人,勇敢面对并超越这个宿命。也就是说,不要将这些问题只认为是痛苦、讨厌的事,而是将困难当成深化自身生命的试炼,继续前进。 这正是“将宿命转变为使命”的人生态度。


所有降临在自己身上的事,都视为自己的使命予以接受。怀抱如此的自觉活下去,正是我们要身处波涛汹涌的现代社会中,不可欠缺的人生态度。


佛法说示宿命转换论的精髓,提出“愿兼于业”的法理。


其原意是,原本不该出生在恶世,拥有大福德的菩萨,却为了救济苦恼的众生而自愿出生在恶世,承受他人的苦恼。


日莲也在遭遇佐渡流罪时谈到,这些大难都是为了救济一切众生所承受的痛苦,因此感到非常喜悦,这正是“愿兼于业”精神的展现。日莲透过自身的人生态度,教示我们宿命转换之道。


能贯彻“将宿命转换为使命”之生存态度的人,不论是谁,都可说是“愿兼于业”之人。


不论有什么事情降临在自己的身上,我们也不要忘记这“愿兼于业”的精神,勇敢面对困难,这样就能将所有宿命恶的作用,使劲地转向善的作用。这么一来,所有的人生体验就能转化成开拓未来、为人奉献,无人能取代的重要“资粮”。“


资料来源:http://www.sgm.org.my/cn/philosophy/nichiren-buddhism.htm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