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Tuesday, August 20, 2013

教育教育教育

熙对于'不可以进厨房'开始遵守。每次妈妈在厨房洗东西,她爬到厨房入口就停着,看着妈妈作工。除了自己家,婆婆家的厨房也告诉她这是厨房,你不可以进去,危险。回去爸爸家,也同样告知哪里是厨房。有越界几次,妈妈使用'KICK'的方法,立刻,一致,心平气和的采取行动,一次又一次,终于看到改善。(撒花~~)

用于'不可以自己爬楼梯,危险'也同样看到效果。上个星期,熙的小表哥,两岁,来婆婆家住几天。为了不让表哥自己爬楼梯,妈妈看见姨姨需要把几张椅子挡住楼梯口,给妈妈很大的感触,更坚信再怎么难,妈妈还是要继续坚持立好稳固的界限。妈妈觉得教熙熙不可以自己爬楼梯虽然一开始很辛苦,要一再的重复,妈妈也必须一直放下手上的东西去采取行动。。但是,当稳固的界限建立后,不只妈妈不用担心熙熙的安危,妈妈也轻松了,既使以后不是在自己的家里,懂得界限的孩子妈妈会更放心,也可以更放手让孩子探索。而且熙学会服从,对她更是有益。

"顺服是关键,孩子必须愿意顺服,知识和爱才可能进入他的心中。"

"教导孩子服从,就是在帮他们培养一项非常好的特质: 自制力。能够控制自己的脾气和感受,人生才会快乐。"

对于教育熙熙,还有很多难题,不解,考验排着队等着我呢。。妈妈时常用以上的话,来勉励自己,为自己打打气。

我,誓以爱为后盾来教育我的宝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