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March 11, 2013

小白一号say Hello~~


我家宝贝终于在八个月大长出人生第一颗乳牙,摆脱‘无齿之徒’之名!

前阵子,宝贝比较爱闹,脾气不好,点点小事就唉唉叫,睡觉也有点不稳。最近又开始流口水。(宝贝两个月就开始猛流口水,到六个月就好很多。)猛抓耳。嗯,越来越有长牙的迹象。话说妈妈我从宝贝五个多月大就一直猜测至今~~哈哈。。

两天前喂宝贝吃泥,汤匙伸进嘴时不时有触碰硬物的感觉,我不断找机会观察宝贝牙龈。。好难呀~宝贝都把嘴闭到像蚌那样!想用指头拨开来看也不行,宝贝很厉害的无影手妈妈当不了~~直到昨天早上,爸爸和宝贝在床上玩得很兴奋,突然爸爸叫到:“看到牙齿了!!”妈妈立马冲过去,再次诱导宝贝笑呵呵,才看到那可爱的小白一号!!

呃。。小白一号不是下正门牙,也不是上正门牙也。是上侧门牙。宝贝,喏。。你不照规矩长牙哦~!上下正门牙的牙龈,感觉上也快要长牙了。妈妈好期待小白二号三号会是哪一颗?几时‘出土’呢?
 
 
宝贝于熙乳牙记录表

我突然想起,这两天,宝贝有两次的便便成糊泥状,那是不是因为长牙的关系?以前,是听说长牙有些宝宝会泻肚子。以前妈妈读过,以科学角度来解说是宝宝长牙期间,牙龈痒,爱乱咬东西,进而导致不小心吃进细菌而腹泻,才会有宝宝长牙腹泻的传说。嗯,好像很有道理。。直到我家宝宝。。。一个从出生到现在爱乱咬乱舔的家伙,妈妈我也采取比较放任的态度(只要不太脏不太危险),一直以来,也没什么腹泻的事情发生。然后,这两天突然一两次很明显的糊泥便,不得不相信长牙腹泻的传说还真的准确。(无关吃进脏东西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