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Wednesday, May 1, 2013

给十个月熙熙的信


我的小小熙熙:

一天一天看你长大,三百多天过去了。我不说不知不觉时间就过了,因为当初我可是天天数着过日子呀。初为人母的艰辛,只有自己一手一脚带孩子才体会的了。如今,不数日子了,养育宝贝你越来越上手。轻松,我也不说轻松呢,养育孩子,挑战不断,哪个为母能真正轻松啊?不过,宝贝,你是乖孩子。那是你爸爸忍不住一再感叹的:“我们的熙熙真的很乖呀。”而妈妈我虽然辛苦,却也觉得你已经好乖了,不满足的是妈妈自己要求太多啊。

我一直一直告诉自己,要好好珍惜当下。要感恩爸爸,因为他的努力打拼,扛起全家经济的压力,才换来妈妈现在可以全心全意陪伴你的时光。虽然,少了一份收入,我们得很节省很节省的过日子,偶尔要担心入不敷出。。但,你爸爸和我都懂我们的坚持是什么。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几时会转变,可能妈妈需要出去工作减轻爸爸的负担,也可能没有那样的必要,不过,很肯定的,妈妈可以全心陪伴你的日子。。是有时限的。过一天就少一天。

妈妈总是盼望你快快长大,躺着的时候希望你可以翻身;会滚了希望你可以爬;满地爬了希望你可以站。。。为你的小小进展开心不已,却,也知道。。。有一天我会怀念现在的你。抱着你软软的身躯,我总是那样想,然后忍不住对现在的你一亲再亲,直到你不耐烦的扭动。有一天,当你不再需要妈妈无时无刻的看照,妈妈会放手让你飞的。从你出生的那一刻,妈妈就准备了。直到现在,妈妈能对你放手的也慢慢增加。一开始严格的遵照作息表,帮你建立了良好的自身规律作息后,妈妈终于不用再一直看时间做事。长大了的你,弹性的作息,偶尔的迟睡,也不影响你,依然维持良好情绪和规律睡眠。带你出门游玩,妈妈也不会感觉那么紧绷了。游玩回到家,你又轻松恢复原本的作息。虽然每一次旅行前,妈妈都会感到挑战和压力,需要考量你的衣食住行,又要配合其它家人,不过每一次旅行回来的美好回忆,都会让妈咪期待下一次带你一同出游。这下半年,爸爸妈妈开始安排了长途旅行。过几天的游轮体验;十一月的巴厘岛;明年二月华人新年至少一个星期的香港。宝贝,我们很期待哦。你也是吧?(嘿嘿。。妈妈知道你很贪玩哦~~
9M的2D1N 马六甲A famosa之旅。爹地宝贝都很开怀!

宝贝,你笑得好得意哦!


 

















宝贝第一次吃烤土司边,津津有味!






















顺便记录,马六甲回来的一个星期后,你发烧了三天。后来两腿出现幼幼粗粗的疹子,原来是听闻已久的玫瑰疹。疹子大约5天才几乎完全消失。


25/04早上,妈妈看你已有几天不再一醒来放在大床上就喘大气看着热奶的方向,妈妈就抱你下楼让你玩耍边等妈妈纳凉食物泥,再喂你吃。你吃得比之前好也比之前多。吃饱后,就开心的继续在你的游乐区探索,好像忘了喝奶这回事。妈妈看着你,斟酌着,最后还是决定拿已经热了的奶奶给你,你喝了20ml就只肯巴着奶嘴磨牙齿~~其实,妈妈知道,你可以不用喝奶了,你也不在乎喝奶了,只是,你断奶断得有点突然,妈妈心里准备不够哪~~妈妈想再留念你躺在妈妈臂弯里吸奶瓶的感觉,就给妈妈这三天回味吧,以后。。这一辈子。。宝贝你就脱离吸奶瓶的日子了。宝贝,你长大了,妈妈会放手的。妈妈也不希望一直喂奶到你超过一岁,又重新恋奶的时候,才要想办法让你戒奶,那会很痛苦吧。妈妈希望的是你食物泥可以越吃越好啊。

同样情形发生在接下来的第二天,甚至连10ml的奶也没吸玩,你就拨不急待的要翻身离开。第三天是星期六,我知道这是最后一次喂你喝奶了。呼叫了爹地来,要求爹地替我们拍照片留纪念。呵呵。。很宝贵的喝奶照哦。














熙,来。。来。。奶奶在这边。啊。。干嘛把盖盖关上?=_="
















宝贝,之前你看到奶瓶是那样的猴急样!哈哈。。
 

妈妈从你出生到现在,都是那样抱着你坐在大床上喝奶哦。从小小个的你,到现在那样‘长’了呢。。
 

最后一次吸奶瓶的样子。谢谢这个陪伴你九个月多的奶瓶!拜拜~~

在你开始咬着奶嘴不喝的时候,妈妈轻吻你的额头对你说‘不要了吗?这是你最后一次喝妈咪的奶水了哦。嗯。。妈咪的熙熙长大了,不再用奶瓶了,不再喝奶了。熙熙会吃很多很多很有营养的食物泥。。大口大口吃食物泥。。妈咪的熙熙是大宝贝了哦。。。’

嗯。。这是妈咪给你简单温柔的断奶仪式。第四天早上,你不再喝奶了。

28/049M29D,你断奶+戒奶瓶。

你几时会迈开大步向前走呢?每一次那样想,妈妈就告诉自己,不要心急,要顺应你自身的发展,时机到了,你准备好了,自然就会了。心急只是妈妈好想牵着你的小手去看去跑去体验这个美丽的世界,好想带你到公园的小溪捉鱼玩水,好想与你自由的在草地奔跑追风,好想看你可以随心的在游乐园走跑跳。我会耐心的等,你还想当爬爬人就尽情吧!那也是一去不复返的时光哦。
从很小很小就看的出,你是个好奇心强又活泼好动的宝宝。婆婆说你是第二个泽予哥哥~~对于你的好奇,妈咪采取放任外加鼓励的态度。你想捉想玩想舔的东西,只要不危险不太肮脏及兼顾到礼仪,妈咪都让你尝试。你想爬,妈咪陪在你身后看你爬楼梯;你跌倒了哭着看妈妈,妈妈给你个微笑让你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后来你不再满足于小范围的探索,妈妈决定把客厅清空,打造安全的环境让你更自由探索。当然,放任的同时,妈咪也给你立界限。教导你什么可以碰,什么不可以。妈咪希望你可以自由发展却也兼顾礼仪规矩的孩子。
















在清空的客厅--你的游乐区,尽情玩耍的你。


礼仪规矩。。。用餐专心,手手脚脚放好,不吃了不要哭哭,要明确比饱饱,不乱抛水瓶,玩具不可以抛出推车,收拾玩具才睡觉,不可以碰有电的物件等等。。。妈妈教了好多好多好多次,你还是老爱犯规呀,或是一副你奈何得了我的模样。啊~~~~一再的挑战我的恒心和忍耐度~~有时,妈妈真的好灰心啊。。内心大叹‘孺子不可教也~~~’。

但是,宝贝,因为你是我的宝贝,妈咪是不会放弃的,相信坚持下去,你一定会明白,会懂的。你爹地说的啊。。你是好乖的宝贝!

熙熙宝贝,妈妈也要向你说对不起。偶尔,妈妈气极向你发脾气。。请你原谅妈妈。一定一定要记得,虽然偶尔你做了妈妈不喜欢的事情,妈妈还是爱你的。不管你做什么,不做什么,妈妈爸爸爱你的心永远不变。我会不断不断的与你成长,妈妈学习当个妈妈,你学习当妈妈的好女儿,我们一同享受可以一起成长的这段美好岁月。以后,这个会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虽然,那时你未必记得那样小的事物。。呵呵。。妈妈会帮你用照片和文字记录这一切。

 

非常爱你的妈妈上
01/05/201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