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Wednesday, June 19, 2013

宝贝‘行’之伞车篇

怀孕时期,宝宝推车就没放在预算里,家里有一辆恩典牌推车啊。(省钱啊省钱。。立志做勤俭主妇!^o^)
 
使用后就堆积越来越多要求。第一,推车无法完全躺平,习惯趴睡的宝贝趴不到啊。第二,放仰躺吧(本来就是给仰躺的吧。干嘛自做聪明要放趴。扑~)。。可是放仰躺也有问题。座椅向外倾(这。。什么设计啊? =_=")。对于天生要曲脚才自然有安全感的小小人,可以想象有多不舒服。不晓得是这个原因以否,宝贝几乎没在推车睡着的经验(哭!)。

本着勤俭主妇的头号,我也尽量压制买新推车的念头。后来也练就宝贝睡觉在背带(45min而已哦。。),清醒时间坐推车。当宝贝渐渐长大了,坐推车也不喜欢躺着靠着,总是坐得直廷廷的,我观察的结论是座椅向外倾斜,宝贝坐直才能平衡自己,不然感觉人要滑下座位咯。宝贝偶尔会躺下,姿势就变成斜靠一边,再把脚挂在扶手平衡。唉哟哟。。好好的淑女变身小小流氓大哥大~~~那时候勤俭主妇就会叹息,这一次就省了买推车,不过下一次。。下一次。。(如果)有二宝,一定一定要买一辆quinny zapp extra 加上maxi cosi baby carrier。那样二宝可以成功出门睡推车也不定~~那我日子就更逍遥~~
 
好啦。。真的不可能现在买quinny了嘛。宝贝那么大了,多几个月也从一天二小睡改一小睡了,也不需要训练睡推车了啦。但,我还真的看旧推车不顺眼用不顺手啊。那个XXX的向前倾座椅! 还有还有当我一个人弱女子带宝贝驾车出去,扛推车,扛妈妈背包,加上越来越重的宝贝,真的有点吃力,虽说这辆推车不算很重。。再想想接下来安排的几趟旅行,我开始有了败一架轻便伞车的念头。仔细考虑, 宝贝已经接近周岁,现在花这笔钱到底适不适合呢?勤力研究研究。。啊~伞车就是给比较大的宝贝用的嘛(找到借口?)。一般家庭都会有一辆大型推车适合初生宝宝,稳当又可以让睡比醒多的小小人出门也能安睡。当然,这种推车都有一定的‘分量’。所以等到宝宝大约6-12个月大,会再备一辆轻便伞车代替笨重推车。嗯。。很适合我现在的情况,我想宝贝应该会用到至少三四岁吧?小孩即使会走路了,出门长时间或旅行还是要备伞车,因为小孩脚力不如大人,走不久啊。而且有些场合和时间,为了安全,小孩还是需要坐伞车。那就还有两三年的时间。然后,两三年后可能有二宝呢? 二宝六个月后也可以用伞车了。啊。。刚才我讲的quinny推车呢?那个。。那个。。要不要买以后再说~~ 哈。。总之就是想买的时候会有一大堆理由合理化自己败家行为啦~~
 
得到一家之主同意后,勤俭主妇开始物色伞车。除了价钱不能太过恐怖外,第一条件要轻便(越轻越好); 第二条件,舒适(座椅不可以向前倾斜)凉爽(这边是热腾腾的马来西亚也),第三条件,最好有置物篮。结论。。妈妈界的伞车推荐非maclaren莫属,出名轻便好推有品质,可单手一秒开关伞车。最轻便的一款是maclaren volo,4kg。唯一缺点是椅背无法调整,只有直坐(有些微斜度)一个角度。我是觉得对于宝贝是没问题,因为宝贝目前用的推车,虽然有三个斜度调整,宝贝也只用直坐的那个。

后来,发现有一款maclaren globetrotter,算是比较新的型号,几乎和volo一模一样,却有些微调整椅背功能。虽然是些微,对于不小心在伞车睡着了的宝宝,些微倾斜度,可以让他的头不会不自主垂下。不过它的重量是4.8kg,而且最直的椅背斜度还是比volo倾斜(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两者价钱相差不远,又是比较新款,林子就建议看实物才决定。我们去the curve shopping mall, the first year试了volo..那边卖570,网上最便宜包邮才499也。再去mother care试globetrotter。Mother care 这期间刚好有20%折扣,竟然519而已。不过剩下唯一一辆,猪肝红,我和林子都很不喜欢这个颜色,买不下去。
让宝贝试了两款伞车后,觉得虽然globetrotter椅背比较倾斜,但因为向内倾的座椅和五点式的seatbelt,宝贝也坐得很舒服。妈咪妄想宝贝(或二宝?)可以有一天舒服的在伞车睡着,决定买 Globetrotter。这一款的椅背也有硬板支撑,林子觉得比volo有质感。后来,我们在setia city mall的camomile spring败了黑色的maclaren globetrotter。是说折扣价了,还是需要570(心痛心痛)。当场开箱检查推出店门回家。晚上出外吃晚餐,第一次在新伞车喂泥,感觉有比旧推车矮一点,(大部分伞车都是离地面比较近的),吃到顺顺利利没有弄脏推车。yeah~~

旧推车还是在服役,就好像之前那样,留在家当餐椅用。只是不用再推出门咯,那样轮子也清洁,不会再弄脏客厅地上!!
新旧推车来个大合照~~明显看出一个前倾一个后倾的座椅。

舒服坐躺着'叹水'~~(熙:其实我是被五点式seatbelt绑着起不来啦~T_T)
 
这个就是妈咪和宝贝六月生日礼物!!哈哈,所以不要说我浪费钱啊,生日礼物也。。不能标上浪费的名号吧(不要~不要~)?我可是勤俭持家的好主妇。。。(催眠林子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