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April 7, 2014

乌龙厨师下厨记--无粉香蕉 Pan Cake

今天摆了个大乌龙。香蕉Pan Cake的食谱原本是一条香蕉两粒蛋。我呢。。就记成两条香蕉一粒蛋。刚好冰柜剩下两条香蕉,也很大条,就自行加多一粒蛋。

然后用手持调理棒打成泥(嗯。。越来越觉得手持调理棒用途广,值得值得~~),再用叉子搅拌一下。好啦。。拿出不沾锅,开始信心满满的煎。

可是。。。翻面的时候,竟然软趴趴的非常无敌超级难翻,还非常非常沾锅!! Pan cake都毁不成型。。呜呜。。试了几次依然如此。(扑。。还是把两个失败品送给熙熙慢慢tiap~)

好了,停锅了。开始认定这次大失败。检讨。。是铲子的问题吗?妈妈家的铲子才适合翻面,我家这个好像不是拿来煎东西的吧? 还是是调理棒的问题?把东西打过头了?

哎哎哎。。翻回网上食谱吧?看看那个步骤做错了。这样才发现原来只需要一条香蕉。吼。。所以我需要四粒蛋了吧?之前加了两粒,现在立刻加多两粒。打打打。。煎煎煎。。哇。。果然可以翻面不再软趴趴。而且越来越顺手,越来越知道火候,pan cake也越来越像样! (吃完失败品的家伙,竟然嫌不够,一直拍桌要求上菜!)

噹噹。。完成品。成功!配上自制的苹果梨子酱,好棒!!

这是熙熙的。选了两个最美的给她呢。不敢给她吃多。早餐泥已经吃了一大碗,这个是给她吃爽的。已经10.30am了呢。。等下1pm午餐她吃不下就得不偿失了呀。

未来,当熙熙改吃固体食物,早餐可以做这个给她。香蕉pancake只是蛋白质和水果,还需要另加一份淀粉。可以蒸南瓜马铃薯打泥替代苹果酱,或是给一杯麦片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