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老家

今年是不是我们在老家过的最后一个新年?
我不知道,也许是吧。。。除非明年老家还没卖出去,也许还会再回来。

老家。。老家。。也不是很老啦。。没记错的话,应该是2001 年的时候搬进来的,算算也才十年光景。老家是爸妈辛苦了半辈子对自己的奖赏,一间角间双层排屋,花了不少钱和心思装修,打算就在那儿终老。可是人算不如天算,当三个女儿女婿全都‘移民’到吉隆坡,老爸老妈就也就改变计划啰,毕竟一家团圆比什么还重要啊。:>

新年前,林子和我有回过老家一次,是为了陪爸妈办点事。汽车一驾进老家,就吓了我一大跳。停车场的天花板都是一堆一堆的黑点。看不出是什么,仔细研究,一看再看,才知道是蜘蛛网+蚊虫的尸体造成的。老妈说,没人住的屋子就是那样的了。。

知道没有多少时间在老家了,当处在老家,就会特别的依恋。东抹抹,西看看的,要自己永远记得有过这样的老家,记得在这里的点点滴滴——刚搬进老家的兴奋;每次从外玻回到老家,看到家人在门口迎接的时刻;在这里渡过的每一个庆典;有一年,自己帮老家配上新颜色的时候;一家人整理花园,拔杂草;屋子进贼,一家人睡客厅的时候。。。

现在的老家很容易就会看到一些损坏的部分,落漆的天花板,坏了的冲凉房门锁,不能用了的灯泡,没人管而开始杂草丛生的花园,老爸以前不断修剪的盆栽现在乱七八糟了。。。看着这些,心里五味参杂。又套一句老妈的话,没人住的屋子就是那样的了。。。

那天初二,我们一家人从不同的州属回来老家团聚了,老家又开始热闹了。大姐的两个宝贝好开心,因为有木马和脚车玩,老家的空间也比较大,可以让两个适逢怦怦跳跳年龄的小瓜跑来跑去。 过后老妈就告诉我们小瓜对她说:“我们的老家,要卖掉啊?琦琦喜欢老家。。婆婆不要卖掉老家。”

我听后,一方面感叹小瓜会说出那样的话。。。另一方面。。自己心里也戚戚然。。。
我何尝不爱我的老家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