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无心之失

不到半个钟前,我撞车了!!:< 现在我还能坐在这里写部落格,证明我没事啦。。


事情是这样的。。。。。

每天清晨,林子和我都会一同开车前往工作地点。。我们的路线是一样的,只是到某一个路口就会分道扬镳。就是在那个路口,林子要停在红绿灯前等着右转,,而我就顺着交通直上,越过林子的车时,我习惯性的往他那儿望一望,然后转回头。天啊!!刚才前面还行驶顺畅的MyVi怎么塞着不动了!反射性的紧急刹车,也顾不得后面有没有汽车了。可是,我还是狠狠撞向人家的‘屁股’。那时脑海只有一句“糟了!”

下一秒Myvi的车主就跑下车,我当然也赶紧下车。下车的当儿,往另外一条路的林子看一眼,只看到他错惊的脸。我想,那时我的脸应该是惊吓+无奈吧。Myvi的车主是个马来男生,三十几岁吧。我赶紧向他道个歉。他只说现在他的车要到车厂弄了。我说不如等我的丈夫来了再谈。马来男生提议到前方的Petronas油站等,不想阻挡后面的车辆。

另一条路的林子也把他的车子停了下来,我对他喊了一声Petronas。。我们就开车了。我驾着车,感觉到脚在抖,提醒自己深呼吸,定一定神。咦?为什么踩了油可是我的车子好像没什么力的,心想我的车好像内伤了!惨了。。刚才急着看对方的车,都没看自己的车一眼。思绪乱糟糟,一面担心自己的车,一面坎坷不安待会儿不知怎样解决,一面颓丧为什么会搞出‘大头佛’来,还一面想待会儿不知道林子会说什么。

真的好不容易驾到油站。同一时间林子也到了。三个人会面,马来男子一开口就说要四百!我都傻了!@_@” 老兄,虽然错在我,可是你的车只是Bumper松了,琐回就没问题了,需要那样狮子开大口吗!上次林子车也是那样,车厂帮他锁回,一分都没算呢。当场林子冷笑说不可能给四百块!马来男子说了很多很多,林子也坚持立场,不可能给四百。两个人讲到比手画脚,林子说如果四百不如就报警好了,马来男生说他要快快解决,如果有三百也可以,现在立刻去过帐给他就好了。林子提议带他到车厂,他修理多少,就付多少。最后决定下午一起去车厂,双方交换了名片。

这时,我们才有时间蹲在那儿检查自己的车。看起来是没什么大伤害,刚才汽车没力,应该怪罪我那没用的脚,吓一吓就脚软~~小伤害还是有的啦,我可怜的新车。。车牌爆了,Bumper右边也有一个凹陷的洞,林子说是对方的出烟管敲到的,没什么大关系啦。林子还安慰我,没事的。。。可是我还是很颓丧。。懊恼自己。。

我对林子说如果百五块那个马来男子可以接受,就给他去吧。。不要那么麻烦了。而且也不知道去到车厂,会面对什么问题呢。林子就随口对马来男子说一百块可不可以?出乎我们意料的,他竟然说一百就一百,现在给他就不要浪费时间了。因为我们身上没有现钱,就答应他今天以内过帐给他。事情就那样解决了!

临走前,我对马来男子再次说对不起。毕竟是我的错,为双方带来麻烦。。。下次驾车真的一秒都不可以分神!

6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那就以后别那么恩爱、依依不舍咯。嘻嘻!
小青蛙也有同样的遭遇啦,那时还是用Nissan Sunny来撞Proton车,还好维修费才RM80。

Yan said...

唉。。
我对林子说以后一眼都不看他了!

我的bumper不知道要多少钱呢。。林子说好像是Fiber做的,补不到,要换整个的!心痛。。。过几天去车厂问问,太贵就不要管它了。。 ~>_<~~

Yen said...

人平安无事就好。花钱消灾嘛~

Yan said...

除了过度怦跳的心脏和变成软脚虾,人是没事的啦。。

这个月穷到出汁了。。还搞出那样一单,真的没话说了。。

小青蛙 said...

不需要换,通常fiber的就不用担心,等以后有钱时才换。

Yan said...

最好可以补咯,希望几百块就可以搞定。。: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