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May 21, 2012

孕笔记--孕晚期三十二周

21/05/2012(星期一)

孕三十二周产检熙熙转下去了!!

临晨,元子半睡半醒,熙熙又再打嗝了。习惯性的去感受打嗝的位子。元子是向左边睡,所以感觉到震动是在左边。不过,为什么这一次的打嗝不是在下面,而是在肚脐那边?立刻清醒了!嘿!熙熙宝贝,不要搞怪哦。今天是产检,妈咪和爹地要看到你的头在下面。啊。。睡不着了。上个厕所,就坐在Gym Ball 上旋转,希望熙熙可以桥正到最好胎位。

不久,林子醒了,委屈的和他说刚才熙熙打嗝感觉是在上面,怎样好?是不是又移位了?林子把手附在肚皮上对熙熙说,要听话,不要让妈咪爹地担心,最后问熙熙是不是头在下面了,是的话就踢爹地一下。不久,真的感觉到轻轻一踢。林子说,看,熙熙很听话。哦。。熙熙好像比较听爹地的话!这一个月,林子总共问了三次,三次熙熙都会轻轻一踢来回应。怎么妈咪我说的熙熙就爱睬不睬。。嫌妈咪太�嗦了吗?T_T

八点半的appointment,八点两三个字就抵达医院。登记,量血压心跳体重和拿了尿液,就和林子出去吃早餐。这一次,体重刚刚好62公斤。重了2.6公斤。元子有心理准备下一次会上升很多,因为孕八个月到九个月,是宝宝快速成长的时刻。

吃完早餐回到医院,去问了问还有几个人才轮到我。护士小姐就叫我们坐在房间外面等。通常是下一位才会如此。 啊。。今天好像很快,都没有怎样等到呢。不久,sonographer 就领我们去另一间房做Ultrasound。林子第一样问的就是宝宝是不是已经转下去了啊。果然,熙熙很听话。真的头下臀上。哈哈。。元子好高兴呢。辛苦一个月,不断和熙熙沟通,保持岔开脚的坐姿(好粗鲁),时刻警惕自己不斜躺(好累),坐在Gym Ball,多走动 ,真的有效了。量头,量肚子,量腿骨,推断出熙熙现在大约1.71.8公斤。熙熙长大不少哦。。上一次才1公斤!

又到拍照时间,sonographer 拍了一张2D的侧脸照,转换另一个器材,准备看3D。才几秒的时间,熙熙就把头转过去了,看不到侧脸了,这代表拍不到3D的正脸。又再试了很多次,元子还起身坐着转转身体,结果还是一样。哎。。这次是林子说不用紧,下次再看,sonographer 才停止scan

咨询医生的时间又到了哦。没等几分钟,另一个sonographer 就叫我们进去医生的房间。啊。。今天怎么那么顺利,都没浪费时间等候。Sonographer 叫我躺上床等医生,我想医生要检查肚子吧。Sonographer 问我刚才看到3D 吗?元子哀怨地说宝宝不会拍照,这一次又看不到了。Sonographer 就说再帮我照一次看看。 哇!真好!元子兴奋得很!

这个sonographer 比较有经验,可以拿到正脸的3D,不过这一次熙熙把手挡在脸前面,又太接近肚皮了,看不清楚。只有一张看到模糊的影像。因为影像不完整 ,也没有打印出来。唯一看得清楚的就是鼻子。大鼻子!哈哈。。林子又很得意地说宝宝的鼻子像他~~~

过后医生进来了。打了招呼,问问状况。就开始检查肚子。按按肚子,然后在下方(盘骨附近),左右两边,用手指缓缓压下去,应该是测量宝宝的头部在那里吧?医生说宝宝现在头已经下去了,还没有完全进入盘骨。过后医生问我阴道感染的问题,然后要检查。哎。。又要脱裤子。这一次检查,医生说很多豆腐渣的白带。结果,要塞药也开了药给我吃。医生还问我为什么那么多白带也没有听我说呢?呃。。元子不会回答。。

医生解释我的验血报告 ,血糖没问题,其他的也没问题。唯一比较低的是Hemoglobin, 十点多。医生说孕妇通常要有11以上。所以他开了Iron要我吃。 >_<这一次,医生给了我入院表格,还有他的手机电话。如果有什么事,先打电话问问他需不需要入院。最后,还嘱咐元子多走动,比较容易生哦。元子问医生,通常宝宝几时会engage。医生说第一胎,有一些现在已经engage 了。啊。。元子回家要多一点做deep squatting了!!

十点半,离开医院。今天的产检真顺利 !!最快的一次。

 

3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白带多会有什么影响呢?

Yan said...

没有什么影响吧。就是有时候会痒和肿痛咯。希望可以治愈。
然后就是要时常观察和验咯,怕是感染了其他的病菌,就不好了。
还有,既然我有白带问题,35-37周验GBS一定不可少。怕真的会有这个细菌在里面。

小青蛙 said...

是啊,真的不能小看这个G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