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Thursday, May 31, 2012

几时辞职呢?

虽然还是有一些顾虑和担心,元子还是打算成为全职妈妈。除了可以亲自照顾宝宝,也给自己的工作生涯一个休止符。为什么是休止符呢?因为这是一年的计划而已啊!一年后看是继续下去还是回到职场咯。如此打算后,就一直思考几时递辞职信才是最佳时机啊?

烦烦烦!也和好友们讨论过了。原本打算拿了两个月产假,再来辞职(怕死没了两个月有薪产假!)。理由就说宝宝找不到奶妈,要自己顾(好劣的理由~)。不过,怎样也要回来工作一个月啊。扣除元子不多的年假,至少要三个星期也。那宝宝要怎办?伤脑筋!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麻烦元子妈妈。

哎。。后来想想也不是好办法。妈妈本来都是个大忙人,除了看顾大姐的双胞胎,二姐的泽予,还要煮菜买菜做家务。虽然暂时帮元子看顾宝宝应该怎样也挨的过去,但是元子想,宝宝稳定作息肯定要牺牲了。妈妈太多东西做了,不可能跟着元子的方法顾孩子。定时喂宝宝, 跟着吃玩睡的大原则,那些都不能奢望。元子知道其实可以在那几个星期不理那么多,待自己照顾的时候,辛苦一点帮宝宝调回来而已。不过,元子还是要自找麻烦的一直想,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呢?再说,元子自己也很不想回去工作三个星期啊!

产假期间,提早一个月辞职?可以吗?会有问题吗?公司会肯吗?那样做会不会很过分?哎。。想来想去好像也不妥。这好像是最后的选择。还有更好的办法吗?

今天元子上网查查。。希望也有人和元子有同一个问题。查呀查,果然是有哦。看看别人的意见和参考马来西亚劳工法令,好像查出了端儿。看看这个。。。

产妇保障
"分娩"是指怀孕最少二十八个星期后产子. 不管婴儿生下来是活还是死.
如果合格, 雇员有权享有六十天有薪产假.
女雇员有资格, 如果:
(i) 她在分娩前四个月任何时候, 都有跟雇主工作;
(ii) 她在分娩前的九个月里, 受雇一共不少于九十天.
生产金不可以迟过工资期间后的第七天付给.

元子也仔细查看了公司的员工手册,还好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注明,也是跟照劳工法令那样写。那样,是不是可以放心了?

就是说,即使元子产前三四个月辞职了,都有权利享有两个月产假。哈。。元子现在告诉老板产假后就不来上班了,也可以?那样好像比较好吧?至少我在工作期间就说明我产假后就不作工了,也不用找借口讲骗话,又让同事老板等有心理准备。。又不用烦恼宝宝没人照顾。。

今晚,元子要回家查看半年的花红是六月还是七月发的,等拿了花红,元子就可以递辞职信了吧?那样是最好的办法,不是吗?

5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如果是小青蛙的之前公司, 人事部会要求辞职信的日期必须改成提早的日期,摆脱补偿有薪产假的条件。

Yan said...

是我无论如何不会尊照他们的要求那样做的。最多和他们说硬要逼,大家劳工部见。你做初一我做十五。没什么好怕的。这个世界不是由你来控制的。不要那么笨!给人家吓吓就吞声忍气!
要讲证据,员工的薪水单就是证明你在这间公司做到什么时候。真要闹,上报纸吃亏的也是这种坏公司。不要说什么你自己的名誉不好了。真的几个月后需要出来找过工,没有什么公司会记得,还是查那样的事。再者,如果会去查然后介意的公司,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为什么还要?
要跟孕妇和打算全职的妈妈玩这种东西,吃亏的只是他们。孕妇的保障很多的。 得空上去劳工部网站看看就了解。只要不怕事,真理是站在对的这边。要我back date?让他吃不完兜着走!

小青蛙 said...

只怕你没有那个闲情和他们闹,很多公司都是抓着这一点来欺负员工。

Yan said...

我会的!怎样也会去讨公道。不是为了什么,就是那口气!!为了一个‘正’的气。
你还不知道你的朋友我对这样的东西有多固执吗?哈哈。

winnie@ah咪 said...

你好,我索查产假无意看到了你这篇文章 ,我目前孕20周,因为生产后没人顾宝宝,加上大女儿要上小学,所以应该会在孕36周酱停职,又觉得没了产假很可惜,看到你这篇好像看到了希望^^
那你后来是在生产前停职吗?有顺利拿到产假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