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Tuesday, October 20, 2009

下一站—〉普吉岛趴趴走

还以为接下来的旅行就是明年一月尾的台湾背包旅,今年年头就开始等呀等的(好辛苦。。)。没想到突然间多了另一个旅行,只有少过一个月的时间策划(也好啦。。。不用‘期待’倒要生要死~)。

是这样的。。林子要换工了。新工作开始前就多了一个星期的空档, 他想乘机找个地方走走,放松心情。本来我们是看准澳门,找的资料也是偏向澳门, 甚至还去KLCC的 Kinokuniya 书局啃澳门旅游书。哪知道,我越策划越不对,机票贵了;澳门好一点的旅馆也很贵(尤其weekend);那么多天只呆在澳门好像有点闷,如果搭船下香港又要搭船回来澳门,挺麻烦的。。

好烦哪~~ 又'抓’林子来谈。结论是:Bangkok, Phuket, Bali, Koh Samui 选一个。Bangkok 不够吸引力,林子每个月都去那儿公干; Koh Samui ,已经和朋友们说好明年一起去,现在如果去了就要放他们飞机(不好啦,他们会打死我的~); Bali, 说真的,好想去,可是最近印尼好多天灾人祸。。怎办?

最后还是林子以超快的速度定了Airasia, 敲定了我们四天三月Phuket 岛之游!

然后接下来的那个星期, 我可就要很努力很努力的翻查所有phuket的hotel。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下,发现,为什么好一点的hotel都那么贵?! 还发现, 为什么差一点点的hotel 都不便宜??再查一查,原来我们太 ‘厉害’了,去的时候刚刚好是旺季的开始。旺季和淡季的价钱可以是一到两倍的差距!(OMG。。我要晕倒了~!)到最后,决定忍痛割‘荷包’,锁定一晚不超过4000Baht 的hotel, 然后往好的方面想。。至少我们选旺季,不是超旺季,还避开了雨季~ (很阿Q 咧。。)

选了几间hotels。天天流连在 Agoda.com, laterooms.com, Sawadee.com, asiatravel.com 看hotel, 比价钱(真aunty~货比三家~)。再给林子大人过目后,定了两间hotel。

1. 第一和第二晚 在Avista Resort & Spa (Kata beach)
林子说要住在离Patong Beach 远一点的海滩,不要那么吵杂。

就是看中它美美的房间和浴盆~ 室外游泳池也不错,是走modern的路线。 (photo from internet)


2. 第三晚在Burasari Hotel (Patong Beach)我说怎样都要安排一晚在Patong Beach 啦。万一Kata Beach 真的很闷,至少还有一晚热闹的。

看中它很有味道的大厅。房间蛮精致,是走古泰国风(也不是很古啦。。) (photo from internet)

好了,千辛万苦终于安排好住宿了。。接下来就是寻找美食,节目,交通等等。交通,应该没什么问题。机场到Patong可以搭mini bus(van), 150Baht /人。然后在Patong租辆摩多车到处跑,一天大约是250 Baht 而已(油费另外)。 Phuket 的节目不外乎是那些one day tour或去看shows。 我们对那些show都没多大的兴趣, PhiPhi one day tour也已经去过了 。Phuket Town, 神仙半岛,大佛像可以自己去走。本来打算就在Phuket本身relax , 驾驾motor 到处钻就够了。哪知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美丽的海岛。一个离Phuket 三个小时海陆程的地方,Similan 群岛,由九个海岛形成的,规划为泰国的国家公园,每年的十一月到四月开放,其余时间封岛。看到他人的部落格里那么美的Similan, 我想既然我们刚好是十一月去,就不要浪费机会,应该去逛一逛。看到我email 里美美的Similan,林子好像也很喜欢呢。。。:>

鸟瞰similan 群岛。(photo from intenet)

similan 八号岛。(photo from internet)
筹备也七七八八了,美食寻找也在整理着,大概都知道去那里找吃了。。现在只有“等”!
希望有个开开心心的旅程。。。 回来分享给大家。。 :D

4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记得拍多点照片回来!!

Yan said...

会的。。会的。。我会拍好多好多的泰国海鲜让你们流口水~!
呵呵。。

没有好好的相机,只有傻瓜相机一台。风景拍得不美不要见怪~

Yen said...

你的是傻瓜相机咩?
旅馆看起来蛮不错。贵一点没关系。服务周到就好了啦!反正每个地方都贵,选个自己喜欢的就好了啦!像你这样阿Q精神就对了!呵呵

Yan said...

当然!我不会用professional相机咧。。 而且很贵!希望有一天可以买,慢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