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October 19, 2009

Sitiawan Seafood-阿伯利口福椰芭海鲜

来来回回sitiawan (林子的家乡) 那么多年,都没找到一间真正合口味的海鲜餐厅。每每有朋友问我们sitiawan 出名海鲜,有哪间好介绍?我们都答不出来。既然自己都不满意了,可不想人家兴冲冲的老远跑来尝,又败兴而归。。那可就对不起了。。

一年多前,终于尝到了这间“阿伯利口福”。 这还是林子远在新加玻的表哥带我们去的!(真不好意思~还要外玻人带路~~)自此,我们每次回sitiawan都想尝一尝。。可是不是每一次都如愿,林子的家人口味和我们好像不大一样呢(哀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的价钱会比sitiawan 其他的海鲜餐厅稍微高,所以他家人觉得不值得吧。。。。

这次因为林子的表哥表嫂也回来。。我们理所当然的去阿伯利口福!(当然嘛,人家住新加玻,久久才来一次!)不止吃一次,我们连续吃了两天! 真的是托了表哥的福。


阿伯利口福地点偏僻。。不知道的人应该都不会来。在黑暗的小路驾了一阵才看到这个招牌。

餐厅本身不怎么样,破破旧旧的。但是还有一个室内冷气的空间,中午如果怕热,可以选坐里面。


海鲜都是活的。。很新鲜,阿伯自己有渔船捕海鲜。



我们自己选螃蟹~~那天晚上去迟了,螃蟹不多,选来选去都没有母螃蟹(我要吃螃蟹蛋啦。。。。)还好第二天中午再来吃时,有母螃蟹~ Yeah~~~!


很快的你们就会成为我们桌上的美味佳肴 (螃蟹。。螃蟹。。对不起了。。)


黑胡椒螃蟹真的超好吃!好香好辣!! 下次来,我也要再点这一道!



蒸螃蟹好看又好吃,清清淡淡,鲜鲜甜甜,还有滑滑的蒸蛋在盘底。


清蒸石斑,挤上酸柑,我爱吃。。鱼肉很新鲜,很适合这样的煮法!阿伯的介绍得好。


很脆很香的炸沙尖鱼,要沾点sambal 吃!我吃不多,只吃了一条。


ASAM虾,好吃好吃。。想到口水都流了。


林子吃海鲜必点的食物——蚝煎,“阿伯”的不错。。

猜一猜~前面红红的那一大碗是什么来的?就是sitiawan鼎鼎有名的福州红酒面线啦。。。。
我不爱吃,所以没有尝。别人的评语是太酸了点。。
后面的是炸Sotong。太多东西吃了,我只吃到少许。。没有什么印象。。



清汤粗米粉,照片看起来很油腻,吃起来不会很油。汤味不错,还有滑滑的竹潭肉。。
 
好料在后头!生蚝!!不爱吃生蚝的林子都赞不绝口,说原来好吃的生蚝真的很好吃,没有腥味,很有口感。不像他在Japanese Buffet吃过的,水水又烂烂~ 第二天,他又再尝了一次呢。。
表哥说这个是野生生蚝,所以那么美味。。。(那个lemon 是阿伯餐厅后院种的呢。)
阿伯利口福也有椰花酒,可以叫来尝一尝,清凉解渴,酸中带甜。。我只尝了一小口,其余的林子喝光的。表哥又说椰花酒要懂得保存,不然会很酸,酒味很重,味道很臭的。。
高兴~好满足的海鲜餐。。。
担心~胆固醇一定高了好多,惨。。。>__<

4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好想吃asam虾!!

Yan said...

这个asam 虾其实我妈妈也会煮,味道绝不会输"阿伯"。

几时要下来Sitiawan呢?我请你吃"阿伯"。。。

Yen said...

不然的话,你也可以来我这里,我也会煮,是一极棒的喔~

Yan said...

来你那边。。。。。。?
=.=“(流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