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Wednesday, March 3, 2010

2010 计划之一:换车

记得2010年定下的其中一个计划:今年尾可以换个林子和我都满意的车!

会特别列下‘林子和我都满意’,是因为一直以来,我俩喜欢的车款虽然没相差得天南地北,却也时常意见不和,各持己见。。还不至于大吵一顿,只是因为当时还不是买车的时候罢了~~

然后,那天突然想,既然打算年尾换车,现在就应该探听探听,选好一款车,就可以明确的放目标啊。。人,要有目标才会有冲劲!!对吧?对吧? 好!就这样决定!^^

周末一间一间车行走。林子说Glenmarie 一带很多车行,很方便,就从那儿开始吧。看了Honda City,也看了Toyota Rush 和Vios。Rush 肯定out了,外表还可以,里面的设计。。顶不顺(呕死了!!);City 里外都不错,可是没试驾到;Vios外形中等,试驾也还可以,值得考虑的是价钱比City便宜。问问林子觉得如何,他一幅很哀怨的表情,然后说他感觉不出这些车和他的Myvi有什么不同,让他没有要换车的冲动。听后我有点不爽啦。。。大爷哦~你不要拿这些车和你喜欢的‘四个零’或‘BMW’比好不好!这样比,我们是不用买车的啦。。。。

过后又去其它车行试驾了Suzuki SX4 和Peugeot308。这两款车都很不错也!我和林子各有各的喜欢。经过了一番非常剧烈的‘辩论大会’,我们终于达成共识,选了Suzuki SX4!其实差不多半年前有去Suzuki看过。那时是看Susuki Swift,探听探听后,知道Suzuki的车也是蛮有好评的。记得那时就对Suzuki SX4有很好的印象。现在试驾了,真得很不错呢。外形我喜欢,尤其是后面,一整个mini SUV的look~~汽车里面就感觉比之前的车都好。问一问价钱。。和city差不多呢!bank interest才2.5%?是这么多车行最低的了,因为刚刚好新年有promotion,平时是2.8%。

本来是想说存多一点头期,那么今年年尾买车就不用供那么多了!可是,我俩算了又算,不对喔!如果拖到年尾,大多数利息会高过2.8%,即使放多一点头期,供的数目和现在买也是没有两样!没法了,真的要现在买了哦!

买的时候其实有一些小插曲的发生,我要Trade In的灵鹿才拿到7.5k,好失望。。然后那个sales person又说有可能拿不到2.5%,因为当他们星期一把文件交上去银行时已经过了新年。总之到后来我们去另一间车行(PUCHONG),不只灵鹿Trade In 到意外好的价钱(9k 呢!),我们顺利的拿到2.5%interest,还得到免费的car tint~~~真得很有福运哦!!

再过几个星期,我就有新车驾了~!!!!!!(兴奋~~)

8 comments:

琰 said...

年尾计划变成现在?也真厉害!呵呵

Yan said...

是哦。。没有预料到的。
没办法,现在辛苦点啰。

chiok chiok said...

wow... good news... what colour u chose??

Yan said...

我的灵鹿已经很惨了,没有音乐听,又时常有问题,现在有新车驾当然很高兴!可是,就要有心理准备7年供期的痛苦~~~

呵呵。。。
我选了pearl white colour!
今天林子会打电话催一催sales person,看几时可以拿到车,很心急哩。。

你上次等新车,也是那样的心情吧。。。
^_^

Anonymous said...

hahahaha....last time i hope that my car come late 1 month...don't want to so fast change my car because too sayang my old car la..

Yan said...

wahahaaa..

ur Myvi still new.
my kancil is 2002 car le...
everyday i jam on the road...it will suddently like gonna 断气!scare me nia....

anyway, i still sayang my kancil as he served me so many years with less problem... i always tols richard: my kancil very 'Leng Cai' one le..
kekeekee..i like praising my pet~

chiok chiok said...

Vios is super fast.. but my dad's City.. waiting time is 5 months.. booked last year Dec.. need to wait till April le..

Yan said...

woow! now only i know tat City needs to wait tat long!! Its exactly like richard bought his Myvi last time, we wait for 4 to 6 months too!

Maybe i will get my car earlier than ur father's c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