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February 20, 2012

孕笔记--孕中期十九周

14/02/2012(星期二)


孕十九周--整装BB房(二)。Belt stopper
今天是情人节,也是我踏入孕19周的开始。

BB房还在筹备着,希望这个周末完成油漆,然后到Ikea买家私窗帘等。上个周末,林子和我忙着把BB房收拾干净。原本置放在BB房的旧衣柜,不知不觉堆放了很多杂货-有很少穿的寒衣晚装,一大叠的床单,婚礼剩下物品,舍不得丢的布偶,履行买回来的纪念品等等等等。。。一样一样整理很费精力也!最麻烦的是让这些杂货有息身之所,就要把大房的衣柜抽屉清出一些空间,书房也要清出位子,士多房也是要重新整理,工程越变越大。真的忍不住感叹 “牵一发而动全身”!当然,用一天的时间还是做不完的,所以下个周末还要继续。加油!为BB有个舒适的环境加油!!

虽然身边的人都说我看不到什么肚子,但是自己是觉得肚子越来越大,那个速度,有时还真的不能适应。时常感觉肚子紧紧的,好像很饱很涨,侧着身往镜子看,还真的看到一粒球呢。好像变成青蛙那样了。。。。呜。。。

为了让驾车和坐车的舒适,我买了Car Seat Belt Stopper。其实是想了很久都没有行动,那天和卓卓谈起,反而推动了元子去买。在Gaint买很便宜,一对才RM2.99。回家研究研究,原来那么容易安装。不用十分钟,元子就完成了,根本不用林子出手(林子不是不帮忙,他在忙着收衣服,所以让元子自己玩~~)。元子还一再尝试安全性,就是驱动了stopper后,如果狠狠用力一拉,stopper的功用就没有了,seat belt 也会立刻停着,不会往前冲。想到从此以后,我的大肚子就不用在意seatbelt了,就很高兴!!!

BB,这个星期六,产检又到了哦!Daddy妈咪都很期待,因为又可以看到BB了呀!这一次是detail scan,BB要乖,要配合医生哦。。让医生可以一次过检查完毕,告诉daddy 妈咪,BB很健康。BB,不要忘记这一次要把脚开大哦,让医生很肯定地说出BB的性别啊!那样,妈咪才可以继续买适合你的东西哦!BB要加油啊,一定要健康快乐长大!!!


17/02/2012(星期五)

孕十九周--取名
BB,你知道吗。。妈咪帮你想名字想得好苦。但是想到是给你的礼物,妈咪还是不能妥协,继续寻找再好的。有时候都觉得妈咪快要变姓名大师了。。呵呵。。半桶水那种啦。

辛苦了那么多天,昨天总结了一下我所喜欢的名字,有四个——林天晴,林熙然,林星夙,林妍伊。标上拼音和意思,就打印回家。在路上,和林子通电话。

“so,今天选到名字了没?”林子差不多天天都在问!烦~~~

“hmmm…有选到几个,还没有看到最满意的。今晚给你看看。”我今天心情蛮好的,不然就懒得告诉他。谁叫他那么烦啊~~

“ ok.”

“ok什么ok啦!”心理不平衡林子竟然没有安慰或夸奖找得那么辛苦的我。

“拿回来让我选咯!”林子答得理所当然。

“为什么要你选喔?”。

“当然我选嘛,不然?”

“当然是BB自己选啊!” 我笑嘻嘻的回他。存心和他闹着玩。呵,越闹我心情越好~~

“啊!怎样BB选?哪里能?”

“就问BB喜欢那个名字啦。。问到她会踢踢踢的就是咯!那下次BB长大问你为什么我的名字这样,你就可以答是你自己选的嘛!哈哈哈。。。”我一面笑不停,一面继续闹。

“能吗?”林子也笑。

“现在BB很少动,等多几个月,就可以啦!”

“呵呵。。回家才来讲啦。”

“好啦。。拜拜!”

当天晚上,还是拿出来给林子选啦。林子第一个淘汰了‘林妍伊’,因为太像我表姐名字读音,他说怕叫错。然后又淘汰了‘天晴’,他说太普通哦。最后他选了‘林熙然’。嗯。。不错,我也蛮喜欢这个名字的。

不过,一整晚纠正他的读音,还是无法正确的读出‘然’。林子说,那他以后就叫BB 熙熙好了。但是元子想,叫不好自己孩子的名字,总是不好吧。所以,元子当晚就烦恼着要再努力寻找另一个名字。

第二天,元子又用了差不多一天的时间,找到了另一个名字。因为林子和我都喜欢‘熙’,所以很努力的用这个字来配。林于熙——于:跃过,超过,表示勇往直前;熙:有光明、兴盛、喜悦、幸福的意思。BB,妈妈希望你有坚强,面对困难也不退缩的性格,永远活在光明幸福里。

林子也觉得这个名字不错。虽然他说‘于’是第二声,有点难念,可是他也说念久了就顺口了哦。我也没办法啊,如果选用其它的‘YU’,就拿不到好的笔画,在姓名学里就不理想了。最终,我们还是敲定BB的名字!于熙!小名还是叫‘熙熙’。


20/02/2012 (星期一)

第十九周产检—Detail Scan
产检时间是9.15am。我们8.30am之前就到医院了。有了几次的经验,这次学乖了,我一个人去登记,林子也不进停车场,就在大门停着等。登记好了,交待护士后(护士说大约一个小时回来),我和林子离开医院去吃早餐。

9.30am,回到医院,量体重,血压,心跳。妈呀,下了我一跳,我竟然有54.7kg!虽然知道这一个月重了很多,但是万万没料到会重两个公斤多!接受不了~~~我都没有很贪吃啊,还只是照三餐吃而已!呜呜~~~~

拿了尿液,我们继续等。10.30am,终于轮到我了。这一次是Detail scan。Sonographer-Caroline(终于记得她的名字了~)很仔细的一样一样看。当天,BB的头是在我的右腹下,脚是在我的肚脐旁(也是右边),身体就偏向左边一点,然后整个人是趴着的,看不到脸。BB 有接近300克了呢!比上次重了一倍多,BB在快速成长中!Caroline 说我的胎盘是在右下腹弯去左下腹。首先,看心跳,(152/minute),检查头的size,左脑,右脑,中脑,还有脑里面的一个器官,再看有没有水肿。大腿骨小腿骨的Size, 背脊骨,细数手脚指,肚子的size,肾脏,脐带血液流向,忘了还有什么器官。。。一面检查,BB一面动一下动一下,本来检查不到脸的,后来BB稍微把脸偏移,Caroline就照到了眼睛和嘴唇。最后只剩下 心脏要留到下一次才看得清楚。Caroline也证实BB是girl girl,这一次BB有听话把脚开大哦。检查结果一切都很满意,BB照着预定的数度长大着。过后,轮到医生做physical检查,也是像上次那样压压肚子,告诉我子宫升到哪里,肚子还软软的。我告诉医生有时候左右下腹会痛痛的,医生说有时候会那样,但是要看是怎样的痛,如果是痛拉向中间的那种(宫缩),就不好。但是后期也会有那样的痛,只要不是很久,就不用担心。这一次,医生第一次检查我的脚,眼睛和舌头。他说脚的皮肤亮亮的,就是有水肿,但是很轻微。

接下来就要看阴道感染,医生检查下体,抽样本检验 ,再帮我塞药。医生也开多一个药,一个星期后我需要再塞一次,除此之外还有口服的药,医生也建议我买益菌吃。林子也要我买多一罐鱼油。这一次,费用很高,三百多块呢!Farmasi的人说,贵在感染的药物,那个塞阴道的,一粒就RM30了。反而产检的费用和平常同样,我还以为detail scan 的收费会贵呢。我猜。。可能是还没有scan 完,也没有出报告的关系。所以,就看下一次的产检费用如何咯。下一次产检订在24/03/2012。

后来我问林子,Caroline 帮我们做detail scan有多久的时间哦?我感觉5-10分钟那样而已。林子说至少15-20分钟。啊,有那么长的时间吗?林子还说那天产检,他看到BB的五官很像女孩子呢。我说,我都看不出,也看不清,你的眼睛还真好料。哈哈。。爸爸爱女儿的心理作祟吧~~~~呵呵~~~熙熙,你Daddy好爱你哦~~~


孕十九周--整装BB房(三)
这个星期六,从医院回来,林子就忙着油漆BB房,元子就负责收拾杂货。可是,懒惰的元子没一下,就躲到书房上网,然后时不时到BB房偷看林子。呵呵。。人家急着看BB房上新漆后是什么样子嘛。

傍晚,终于油完了!林子和我都很满意房间的颜色,也没想到新漆和房间门与门的颜色那么相近,所以很有一体感,空间看起来比较舒服。

第二天一大早就驱车到Ikea。窗帘选了很久,原来想买蕾丝的sheer,竟然没有货了,所以需要重新配过。拿了其它小件的物品,去到仓库才晓得三个抽屉(木色)的柜子竟然也没货,最新一批货要等到三月头。元子和林子商量不如就拿四个抽屉的好了,如果真的到时候觉得不适合,就和大房一样的三个抽屉交换,只是大房的是白色的,不是木色的啦。林子不肯,他认为四个抽屉高度有点太高,然后也坚持要木色。他说既然我们不赶,就三月再来买。好了啦。。虽然元子很失望很不想等,很想快快完成熙熙的房间。。。但是还是听林子的话(扁嘴)。

回到家,元子再度环视BB房,觉得幸好有林子的坚持,因为BB房的颜色配上木色真的漂亮很多。元子好好好期待完成的那一天哦。熙熙,daddy 说现在的小孩真幸福,妈咪认为是现在的父母真幸福,因为准备一间美美的BB房是父母想要给BB的,其实BB啊。。只要有父母满满的爱,就满足了,哪怕只是睡在纸皮上也不介意(元子小时候是睡纸皮的呢!)。

2 comments:

SïLνΞℜSτΛℜ said...

现在的孩子很幸福,尤其小于熙,因为有父母因为她而幸福。:)

加油!

p/s:很喜欢于熙的名字。男女皆可以用。嗯。

Yan said...

说的也对~~
呵呵。。父母和孩子都要一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