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Wednesday, February 22, 2012

孕笔记--孕中期二十周

22/02/2012(星期三)

孕二十周-HYPNOBIRTHING我终于踏出一小步了

Hypnobirthing―催眠生产或也有人叫做温柔生产,忘了我是从哪里知道这个生产方式,也许是Woon Sing的部落格,也许更早。二姐怀孕时,元子也有share 资料给她;过后小青蛙怀孕,我们也有讨论过,小青蛙还说她一个朋友上过这课程,但是最终没有使用到这个方法。元子觉得有点可惜,那时候就想如果有一天怀孕了,我就要尝试。元子还没拍拖时,说过以后不要生孩子,又怕又疼啊;拍拖后,元子说不如领养小孩,就不用自己生;到了结婚后,很想要有自己的孩子,但是总是很担心很怕生产的痛。。我想,每一个女人都会怕吧?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去想它,觉得那天到来的时候,痛就痛吧,会过去的。可能元子特别胆小又不耐痛,就开始不断找资料,了解到水中生产,可以减轻疼痛,但是不晓得多少钱,好像不便宜。后来知道有催眠生产,读了一些资料,元子很赞同它的理念和方式,着迷的看了一个接一个它人的体验,那么的gentle birth,好羡慕。虽然如此,真的怀孕了,反而提不起勇气打电话给Mdm Soo(催眠生产导师)问详情。一直拖着拖着。。直到前天,元子在嗯咕咕论坛看到一位妈妈开贴谈论温柔生产(那也不是第一个在论坛上谈论Hypnobirthing的贴啊~)。她是第二胎,怀孕了三个月,朋友有温柔生产的经验,她打算孕五个月去拿课程。第一胎是剖腹产,她很怕了。她比我积极很多,已经打电话联络Mdm Soo了呢。她分享了Mdm Soo说有几个医生是支持Hypnoborthing(一个我一直很想知道的答案)。Pantai Bangsar Dr. Idora. Columbia Asia Kota Kemuning Dr. Loo.  Sunway Dr. Wong Yat May。可能元子看到原来不只是Pantai Bangsar Dr. Choong 可以选择,元子就有了勇气尝试。当天放工,元子打电话给Mdm Soo。当时她在忙,晚上复了我电话。我们在电话了谈了很多,其实元子不知道要问什么的,可是Mdm Soo太健谈,很亲切热心,所以还是能聊很久。元子要求华语班,Mdm Soo说会安排,如果四月的英语班没什么人,就转换成华语班,不然就安排五月才开华语班。其实元子是希望可以二,三月开始上课的,但是那两个月的班都满了(一班最多5对夫妇),而且也是英语班。

然后,我们也谈到那一间医院的医生支持Hypnoborthing Mdm Soo比较建议我去Dr. Loo。就她说,Dr. Loo原本是不赞同的,到后来慢慢接受一半,到后来的后来,完全接受。最近有一个妈妈和Dr. Loo说她可不可以在家里生,Dr. Loo也说没问题。当然,医生不会去家里协助,但是,听说他有打电话关心,算是很不错了。

我知道林子比较喜欢Sunway Hospital,就问说Dr. Wong Yat May可以吗?Mdm Soo 说最后一个部分,自然产出胎盘Dr. Wong不能接受。那样听,元子也决定不考虑了。元子不喜欢胎盘被人家硬生生拿出来,或是如果元子不想剪掉熙熙的脐带,也没得选择。那样的话,我可能会考虑Dr. Loo吧。

不过,到最后,还是会和林子上了课,再决定要如何生产,在哪里生产,现在。。不会冒然决定。

 

5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终于踏出了这一步,太好了。很期待你上了课程后,会勇敢选择自然产,到时记得和大家分享。

Yan said...

嗯!希望不只自然生产,还可以很快很顺利,无药物,在舒适的环境,让宝宝平静的诞生。

元子上了课,再来分享都教了什么。 :>

SïLνΞℜSτΛℜ said...

加油!

chiok chiok said...

this is very good method. I totally support.
anyway, still not so popular in M'sia. What we need to consider is the success rate. If it's not working, what's next.
then the charges is really big amount le.

YY said...

Deliver charges is like normal birth, still save the gas ,麻醉药etc money..Coz Hypnobirthing not encourage using medicine . The extra expenses is taking the Hypnobirthing class fee l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