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Friday, June 11, 2010

我思我想:The Millionaire Next Door

最近在阅读“The Millionaire Next Door”。一天看一点。
今天学到的。。。

几乎没有人能够一面维持高消费生活方式,一面又同时是百万富翁。

那时候就想,那些明星呢? 他们可是超高消费啊!他们不是有钱人吗?
书上解释说,哪些是处于低级财富累计者(UAW)。就是说他们虽然赚很多钱,可是其实他们的净资产其实没有他们应该要有那样多。 就好像,如果你一个月赚十千块,可是一年下来,就只有二十千块的净资产。他们可以维持高消费如果他们一直有高收入。然后造就一般人眼里富翁的生活方式。

真正的富翁。。。
- 我们靠财富总额中不到7%的部分生活。
-我们大部分人拥有自己的房子,大部分居住20年以上,我们为我们的房子大幅度增值感到欣慰。
-我们生活方式是多入少出。我们不穿名贵服装,我们驾美国国产车。我们当中仅有少数的人有当年流行款式汽车。
-我们大多数人的妻子是运筹专家,而且一丝不苟的预算师。 事实上,我们中只有18%的人不同意‘仁爱与施舍先自家中开始’的说法。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会对你说,我们的妻子在金钱上远比我们保守很多。
-我们已有“活到来时的基金”,因为我们从收入中至少储蓄15%。

还有很多很多。。。。。。


思考。。。

我没有高消费,可是每个月的费用不低。在还不能开源的现在,如何减少消费?伤脑筋。。
如何开源呢? 没有头绪。。又是伤脑筋。。。。。

慢慢思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