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July 19, 2010

亲亲家园——打造日记(二)

又再为家里添东西了。这个休假的第一天就带妈妈去‘宜家’。妈妈本来是要买鞋架的,看到会员宣传单上有大平卖嘛。去到那边,鞋架没有买到,反倒是添购了一些植物和花盆。我也手痒的买了一些。。。
新购置的植物和白色花盆。就放在主人冲凉房。

长得超茂盛的万年青,在这里呆了一年多呢。。今天终于有了一个新装——黑色的花盆。

厨房换上了两盆新的植物,配上土色的花盆,绿色变得更出色。希望这两盆新的盆栽不会像他的前辈那样垂头丧气哦。。
二房的万年青也不赖,为他买了一个瓦色的盆。那个没有几条毛的篮盆万年青。。就是本来摆在厨房的,我所谓的厨房前辈~ 看啊。。同一时期的盆栽可以相差那么远。。。 :<

再看看我的‘士多’房。。唉。。。很多杂物呢。最近,也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东西。大姐把她宝宝以前用的摇床(看那个铁驾!)送给了我,还有一个baby walker。。。。天呀,我要收到什么时候?
重点是这个两个黑色的架子啦。很方便,可以收一些小件的东西,譬如塑胶袋。。希望慢慢的,士多房可以越来越organize。。。

小花园多了什么东西呢?除了刚刚洒上泥沙的草地,哈哈。。很显眼的就是那一排的‘薰衣草’。这是休假第二天买的哦。因为姐姐的花园要种草,我们一家大小就跑到巴生谷最出名卖园艺的地方(双溪毛绒)去。远是远了一点,可那儿的价格比别的地区便宜不只一半呢。

姐夫买了50块的草(1'x2'),26包沙和几盆天堂鸟,差不多一百多块吧。同一时间,姐姐和我看中了这个好像薰衣草的花,决定一人买5盆。其实觉得不够的,想一个人买10盆的,就怕车子进不了。。所以,就下次咯。。。
我真得很喜欢她抢眼的紫色,顶头满满的花,底下深绿色的叶子,有些叶子还带深紫色呢!

姐姐家的小花园。。姐夫和林子锄的地,种的天堂鸟。那些草皮,是我一块一块铺上去的哦!不是那么容易的,还要把地上的沙土弄到平平才行呢。。手指都不知道损伤了多少。。呜呜。。
也不知道为谁那么辛苦,当初我家的花园都不用我动手的呢。。。

今天起床,林子和我。。。。。。。浑身酸痛。。。惨!

3 comments:

chiok chiok said...

Wow... green house...
I din plant anything inside my apartment; we only leave the plants at corridor... I'm really lazy ppl, he is the one showering the plants... :p..

Yen said...

Yan, your green grass is not as green as your sister's too. =P Hahaa

Yan said...

chiok: hahaa.... becoz the photo focus on the plant & garden.. actually my house not really tat green la~ :P
chiok, remember la, i am as lazy as u...

Yen: my sister house is new grass. my house is old grass lor, just cut few days ago. Actually my house grass really not very beutiful, some area which dun have sunlight, the grass cannot grow well. so sad.. :**<
The reason we added sand is hoping that it can grow better. Advice from gardener wor.. hope it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