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Wednesday, July 7, 2010

'财奴'

最近都在忙什么呢?
除了作工,回电邮,路上塞塞车,吃饭讲话睡觉,看看苏梅资料等等。。就是一直在和钱奋斗,名副其实的‘财奴’一名!

上个月做了一个详细的开销表,就开始很努力的控制金钱流量。想当然第一月是很难达到标准的。发现多了的开销就是。。。Indah water ,槟城旅行,庆祝我生日,旅游书,林子出差。嘿。。。虽然都不是很过分的开销,可是一超支,就不能达到预定的储蓄了嘛(本来储蓄就不多了~)。幸好林子出差由公司补贴(好慢~我还在等支票哦。),才没有让这个月的储蓄泡汤!

下个月还没到,就这个月刷的卡债来看,也是超标了!!呜。。。惨了惨了。。。昨天晚上还忍不住在Tesco 买了两盒爱吃的榴莲和林子喜爱的草莓(竟然买来当夜宵!真是败家~~)。本来我们只打算去买洗发水的说。。。然后然后前几天还请林子吃韩国烧烤,庆祝我拿到花红。。。然后然后然后。。。还上网买了两张苏梅岛的飞机票。。。。。然后然后然后然后,下个星期庆祝林子母亲生日,又是一笔开销。。。然后然后然后。。还有什么然后然后啊~~不敢想象了啦。。

哎,钱的关卡一放松。。。就像坏掉的水喉一样,关也关不住。现在,只好尽量锁紧坏水喉,这几天就拼命省,打包便宜的午餐 或带食物来上班。苏梅岛住宿也没敢现在订了,至少不是这半个月啊。八月的开销,真的不能再‘增肥’了!理财。。真的是要很好的定力啊!

省钱存钱是尽量在做了,接下来就是帮钱保值。当然,能钱赚钱是最好了哦~~~~

想到辛辛苦苦存的钱不能就那样放在银行等它年年贬值,四月尾就有了我们的第一次。小小的买了三个信托基金,有一个是通过EPF买的。六月头很意外的收到一张支票。原来其中一个基金五月尾分红呢!才买了一个月,就有钱赚,很是高兴呢。。算一算,也有5%哦!只是因为买得很少,所以得到的数目也很小。上网读了一些资料,明白到。。如果不是很本领投资的人,大多数是定期买基金,也许就一个月一百,或是几个月几千,也不管是跌是升,到最后平均价肯定低的。当然也有例外,就是那个基金一直跌跌跌,不会起的那种,那么就要看时机转去别的基金,等它回升啰。老爸就有一个在2008年买的中国基金,那么多年了,经济好时别的基金起它都不会起,跌的时候就有它的份,劝老爸不如转去别的基金。。他却无动于衷~~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我和林子商量过,不如我们大约三个月买一次。不用多,就少少少少的买。所以,前天也买进了一点。我也用我一部分的花红买了新的基金。基金的中介说不用买很多个基金,就专注在几个觉得好的就够了,不然我们会顾不来。这次买的时机还不错的,因为股市正跌着,基金当然也跌,所以买到比之前低的价钱,然后平均价也大大减低了。

当然也明白,投资有一定的风险。会选信托基金也是想到至少他的风险比股票低,起落也比较慢。真的亏了,就当拿钱上课吧。。。。 讲得很豪爽,可是也不想亏啦~~~~~~ >_<”

3 comments:

Yen said...

理财是真的要有很大的定力。加油喔!!

chiok chiok said...

Just heard my coll. talked about Genting Malaysia share, it drop to 2.4+ di.. Can take in some now..

Yan said...

Yes. Richard also got talk about it. Just we never buy share before, so need to ask how to open. worry later it raise and we still haven't sucess open an account.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