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Tuesday, February 8, 2011

2011 Lion Dance By Kwong Ngai

新年一定要有舞狮啊(那才像华人新年)!现在住宅区要见到挨家挨户走的舞狮很难了呢!赚不到吃吧? 幸好公司每年一开工必定有舞狮来舞一舞,讨个好彩头吧。员工也很开心,可以偷懒几粒钟,跟着舞狮团团转。请的舞狮必定是光艺龙獅體育會,因为大老板长期赞助的。光艺来头可不小,在马里西亚国际舞狮比赛可是1st Runner Up。每年我都可以看一看(还摸一摸呢~),还真荣幸!也学其他同事那样摆两粒柑和红包在位子让舞狮舞一舞,不为‘旺’,就只贪它可爱哦~!哈哈!

曾经和光艺的一个‘长老’谈天,他说会加入舞狮团的(有些还是全值),都是为兴趣,不为钱。因为赚不到钱的。参加一个比赛,劳师动众,长途跋涉,吃住开销所费不少,即使得到第一奖金也不多,就只为了一个名。出名了,才赞助商承担开销和练习场地;出了名,佳节等日子才有公司,购物广场请他们舞狮,那样才能赚到钱维持下去,才能继续培训更多人才。

经过这番谈话,我才了解到些许‘舞狮的圈子’。也觉得下次看到舞狮,红包不可以吝啬哦~!要支持咱们中华文化,让它常存!!(今年的红包真的出了不少~)想想如果有一天都没人要舞狮了。。那不是很可惜。。。。。。

2 comments:

SïLνΞℜSτΛℜ said...

绿白色的,好漂亮!

Yan said...

是哦!很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