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年二九——女儿当志强

下雨了。竟然在年三十晚下大雨!林子的爸爸说这还是第一次遇到,今年的天气真的好反常。希望雨快点停,我想赏烟花看花炮啊 。等雨停的当而,就写部落格打发时间。顺便记录这几天做了什么,一年一度的新年要筹备的当然不少。

年二九那一天,原本林子和我可以一起继续大扫除的,可是林子临时出差,剩下我一个,好郁闷。可是打扫布置家的心还是没变。。喝!女人当志强 ,我就来创造奇迹吧!驾车到灯饰电和五金店买了两条电线,灯泡和一些所需的零件;顺便兜到电器店预定service和修理冷气的服务,就匆匆忙忙的回家开始收拾。在后门晒衣,突然听到有人用力拍门的声音,我还以为爸妈突然到访呢。冲到前门一看,哈,一大班穿着工作服的男人,应该就是修理冷气的哦,没想到那么早来。一进门,知道了那一粒冷气要修理那一粒要service,他们就像勤劳的蚂蚁那样开始分工合作。我就忙着拿锁匙开门开窗,方便他们工作。差不多一两个钟,就完成了,我也花了RM280。心痛。。

送走他们,我终于可以开始我的奇迹任务。就是吊上两个大红灯笼,要接电的哦!对于一个不懂接电,没玩过电线,又有畏高的家伙,这是一个很艰难很挑战也很有兴趣的事!呀~~好刺激!!也好期待!!兴冲冲的把楼梯扛到屋外,慢慢的爬上去,打算把刚才买的‘小小勾’钻进天花板。因为没有电钻,那样小小的任务,竟然让我试了整半粒钟,满头大汗的,手又酸还开始起水泡,每一次想要放弃就往左邻右舍的大红灯笼看看,那就是我继续的动力。终于在努力不懈下我成功了!!然后。。。继续另一个。。。。。

完成两个勾勾,接下来就是把家里的大电关了,不想林子回来看到烧焦的元子,惊喜变惊吓~!开始接电哦 。。把屋外的灯整个拆下,挖出藏在天花板的电线。把接头电线等一一拆开,再用新的connecter连接上新买的两条电线,然后再装回灯罩,两条电线在一左一右的拉到勾勾哪儿挂着,调整高度。这个阶段算是完成接电了!啊~突然想到忘了试电!赶紧装上灯泡打开大电,打开灯,哈哈!!有灯也!!!真的有灯也!高兴的站在哪儿傻笑了几秒~~

吊上大红灯笼,就完成了!!!!!又高兴的傻笑的几分钟~~哈哈哈哈哈~~~好有成就感!!!!虽然那晚林子回到家‘假假’的训了我一下,说那么危险的东西,不可以鼓励我做哦~可是看到晚上开了灯的大红灯笼映照得家里好有新年的气氛,我们都很满足啊。

迟点我再补上照片!

雨停罗~~要去看烟花~派红包罗~~~(林子家都是除夕派红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