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April 23, 2012

孕笔记-孕中期二十八周

23/04/2012(星期一)

第二十八周产检--熙熙小搞蛋,3D看不到

前一天晚上九点多喝了红枣枸子水,就开始fasting。其实也忘了要fasting 多少个小时。哈哈。。

第二天去到医院,二楼登记后,就到底层的lab等抽血。大约半个小时吧,轮到我了。护士解释现在抽一支血,然后喝一杯糖水,两个小时过后再抽一支。其间,不可以吃东西,只可以喝白开水。啊。。我都不知道要喝糖水。听说只有政府医院需要那样验,网友分享说的。小青蛙和卓卓也没说过有那样的经验。元子想可能是因为有阴道感染的病例,所以医生要验?脑海浮现网友们都说那个糖水很甜很甜很难喝。。。头皮发麻了。。惨了啦。。。

果然看到护士小姐拿了一大包的糖,倒入小杯子,问我要温水还是冷水。当然是温水�。。比较容易喝吧?护士还说不要呕出来,不然下次要重做。我的妈呀~~~~~

拿到糖水后,不让自己多想,咕噜咕噜不敢停止的灌进去。甜是很甜,不过没有什么怪味,元子不断想象在喝着雪耳甜品,很怕自己突然反胃喝不下去。过后就回到二楼等做产检。不知道是心理作用还是整个早上没有吃东西,想吐。还好,只是呕一点风,没有把糖水呕出来。谢天谢地!!不过,真得很饿!!

护士叫我量体重,血压等。有点出乎预料,元子才59.3KG,重了1.4KG罢了!原来公司的秤比较重。哈哈!一个小时后,终于可以做超音波检查。今天林子和元子都有点兴奋,因为是时候可以看3D了!啊。。很想看我们的熙熙长什么样子,像谁呢。开始同样的是看普通的2D,量头,量肚子,量大腿骨,全都是大约28周的生长速度,然后说宝宝有1KG 了。察看胎盘,很好。羊胎水也还很多。宝宝位子呢,头还是在上面(肚脐左边),臀在下面。啊。。熙熙没有听爹地妈咪的话!

3D了!不过,熙熙位子不好,还很天才的把一只小脚板挡在脸前面!!熙熙啊,你不要练Yoga啦,Yoga 留给妈咪练好了。你就乖乖的拍一张可爱的照片好不好?元子还轻轻拍肚皮,转转肚子,大笑。。尝试在心里和熙熙沟通。不过,熙熙大小姐最后还是坚持天才POSE!在试了很多次,而每一次的3D都看不清看不美,元子也照到不好意思,又担心熙熙照太久超音波不好,就自动说下次再看了,没办法啊。呜呜。。熙熙今天不乖啦。不过,偷偷告诉你,元子看到有一张的3D,看到半张脸的,嘴巴下巴的侧曲线很熟悉。。。好像。。(咳咳)。。元子自己。嘻嘻。

后来又等了一个小时,下去底楼抽了第二支血,又等等等,才轮到我们见医生。这一次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医生只是说一切都很好,宝宝发展好,妈妈体重持续增加。问医生宝宝的头还没有转下去,最迟几时要转下去。医生说有些人到34周,不用担心,现在宝宝还很多空间,多走动会有帮助。

后来,林子还很天才的当面提醒我要问医生阴道感染的问题。元子很想恶狠狠的瞪到他明白。不过还是留面子给他,顺着他问题发问。

其实林子啊。。元子知道你为我好,不过都知道问也没有用,就是塞药罢了。元子已经不知道塞了第N次了,没用的,就只是好那一阵子,过后又发作,那么塞来做什么?让身体多一点药物,很好吗?上一次产检都验了白带,已经验第二次了吧,医生都说过不是什么外来病菌,就是阴道里的坏菌多过好菌,所以才那样。上上上一次医生也说过,很多人怀孕都会那样,很多生过后就好了。你再问,医生就会说如果不放心的话,下次帮我看看。又要脱裤子检查,然后结果又是一样。。不断重复。你看,后来医生不是真的那样说吗? 元子都会背了。元子是打算生过后如果不会好,就告诉医生,那时候医生也可以开别种药或是试其他方法,不用怕危害到宝宝。

接下来,林子又再度很天才的提醒我问supplement 。元子再一次很给他面子,忍着'陪他问'!

林!子!我吃的supplement 医生都看过了,说过可以吃了!你那样提醒,医生又问我Vitamin吃到怎样啦。。。元子一直以来都没有很乖吃Vitamin 啦!太多Supplement 了,元子吃怕了。结果,医生说他的Vitamin 里面有iron。。最好要吃。看看看。。现在医生要看我手掌的颜色,说不很好看。元子从小到大手掌都是那样的嘛,就是不够红润(医生你自己的好象和我一样哦~~)。 你看啦。。现在元子无奈答应医生会吃完Vitamin。。。呜呜。虽然医生说看看验血报告有没有缺少什么东西。

哎。。。。无言。

6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为什么要抽血呢?小青蛙以为现在很先进了,只需要刺手指拿一滴血就可以当场知道血糖指数???

Yan said...

huh?你怀孕的时候,没有抽过血吗?
就好像body check up 那样,需要拿血验其他的东西,包括血红素等等,不只是验血糖吧?

小青蛙 said...

第十二个星期的时候就和down syndrome 的一起验了。

Yan said...

哇。。为什么那么快?
我还以为血糖通常是后期才会突然起,所以都是二十多周验?

小青蛙 said...

有啊,但是不再抽血,只是刺手指拿一点血来验。

Yan said...

哦!!原来每个医生都有点不一样。。

啊。。突然想到。有可能是因为元子没有做down syndrome test,所以医生安排验血和验血糖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