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Thursday, May 13, 2010

母亲节的计划

早在前一个星期,外婆还没有离开KL前,我们就提早庆祝母亲节了,也没什么特别,就是去吃了一顿海鲜大餐。然后这个星期,妈妈说庆祝过了就算了,不用再特地安排了,而且正日庆祝,去哪儿吃都特别贵,人又多。妈妈的心我懂啦。。她不想孩子们破费。我一直和妈妈说,不行啦,就像情人节那样,正日不做点什么,就没有意思了哦!


大家也一直伤脑筋,不知道要去哪儿庆祝。二姐就建议去Ka Wha Korean BBQ Buffet。我和林子最后一次去是去年十二月,那时是庆祝林子生日。那么久了,当然很想再去吃。再者是吃到饱的韩国餐咧,便宜又‘大块’,想到都流口水了!二姐尝试打电话去订位,可是打了很多次,都没有人接。最后没办法了,我们打算直接杀到现场看一看。

5。15pm,两辆车,八个大人两个小孩,浩浩荡荡出发。差不多6pm到达Ka Wha。噢。。失望!真的是没有开。。大门深锁。其实我们也有心理准备了,因为要出发前有上网找一找,有人曾经在四月的一个星期六去光顾,也是没有开。我们猜测老板是不是放假回国呢?希望是啦。。不然我们以后就没有机会吃了!:<

A计划行不通,就要转去B计划。我们下一个目标就是位于Solaris 的Bonga Korean BBQ。口碑也很不错,还有一点就是便宜又‘大块’,只是不是吃到饱啦。。然后,大伙儿又兴高采烈的到了Solaris。不用费时一分钟寻找,就看到了大大的荧光招牌“BONGA本家”。停了车,大家一起冲上去拿位。OMG!没!有!位!了!!!这次大家真的有点失望了。因为看到本家那适时的环境,真得很想在那儿用餐呢。。如何是好。。。

二姐说,就去Little Korean吧!哦~原来这是她的C计划~Little Korean就在本家前面过几排。因为在这一带作工,我曾经来过一次,但是那时只是吃了kimchi soup。 Little Korean 一向来我也是有听过很多人的好评,只是好吃之余大家都会加一句:可惜,有点贵。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天一开始没有选择他的原因啦。可是,现在是非常时期,没有办法啦!

这一次学乖了,林子和我先三步做两步的跑去订位。呵呵。。终于!有位子给我们了。还蛮幸运的拿到大大的厢房,脱鞋席地而坐的那种,而且还有一片大大的玻璃看夜景。我立刻联络其他人可以上来了。

二姐的C计划还蛮详细的呢。她说她已经查过了,什么好吃,什么是大家推荐的。BBQ的部分我们点了两个腌过得pork shoulder和一个原味pork belly。 除了烧烤的食物,还有一个韩式pancake,一个大褒的kimchi steamboat和一褒bulgogi(牛肉)。


我们在忙着点食物的,大姐就忙着拍照。看。。这就是十二人座的厢房啦~!

Little Korean的小菜(banchan)是很不错的,种类很多,当然,可以refill。由于太饿了,我都没什么心机拍照,只是随随便便拍了几种banchan就急着吃东西。。:P

这个是花生。

韩国料理一定有的泡菜。


好像是pancake。


冬菇啰~!
萝卜吧!

这一碟青菜我在其他的韩国餐厅没有见过,第一次吃,没有想到它会那么可口。我很爱吃,辣辣的,有一点酸酸的,然后还有麻油的味道。有点像泡菜,可是很新鲜爽口。连妈妈也说好吃。




第一样烤的是pork belly。一直以来韩国bbq,我不时也会点原味的猪肉。可是,每一次吃都觉得还是腌过的肉比较有味道。原味的虽然吃出了原汁原味,却会嫌有点干硬。这一次,我第一吃爱上了没有原味高猪肉呢。外层有点脆脆的,里面却不会太硬,赞! 是因为肉的厚度吗?

接下来就是pork shoulder。 当然也很不错。


我还教爸妈如何包生菜,蒜头片,沾豆瓣酱,再一口送进嘴里。 吃韩国烤肉包生菜,就是要豪迈的一口送进嘴里,让所有的味道在嘴里融合!

Bulgogi。。。我不吃的,因为是牛肉。他们全都说好吃,汤汁甜甜的,很好配饭哦。这是这一餐唯一的牛肉,因为这里的牛肉都很贵!

我们还点了满满一大锅的泡菜火锅!哈哈!还有拉面(韩国称快熟面为拉面)在里头!林子可乐呢,我想他今晚最爱的食物就是这一锅。

pancake! 呵呵。。好像皮萨。。


送的韩国蒸蛋。


在属于自己的厢房里,对着夜景,吃着美味的食物,那晚大家都很开心,吃完后还坐在那儿聊天。。妈妈聊起小时候的往事。。聊她的爸爸妈妈,聊她的十三个兄弟姐妹,聊。。很多很多。。我们也听到津津有味。有些我也听过啦,林子和姐夫们还是第一次听,都觉得有趣~ :>

这次是爸妈(还有大姐,大姐夫)第二次吃韩国餐。记得第一次吃后,他们都说不爱吃,不值得吃,就那几样东西哪需要那样的价钱。他们其实是用传统中华料理,华人喜爱山珍海味的心态来衡量韩食了。。

特爱韩国料理的我和林子,就不断对他们说多吃几次就会爱上的。。因为,我们就是那样。虽然说了好多次,他们还是不尽认同。这一次,母亲节会选韩国餐,其实我和二姐也还蛮大胆的,除了感觉吃中餐吃腻了,也是想到妈妈对食物的接受程度一向来蛮高,应该这一次可以接受吧!果然,那天吃到半途,妈妈说:“我开始相信你们说的,越吃就会越喜欢韩国餐。” 高兴~~母亲节的C计划大成功!!下次大节日,享受韩食会是其中一个选择了!


结账后,附送了水果和甜品。 两个小瓜也有份~~她们有够开心了! 这一餐不便宜呢。。将近RM300了。嘻!还好我妈有三个女儿女婿,平除到来,一对也只是RM100 啦。

离开Little Korean,我们就漫步到附近的Cold Storage,中途停下来,看看风景,吹吹风。。路上有很多都是一家人,有老有少的,在那儿悠闲的坐着乘凉,聊天。在solaris这儿,处处都是餐馆,今天一路经过,都是一个家庭一个家庭的在聚餐,很明显大家都在庆祝母亲节,上人可以轻易感受到场面的温馨。有些母亲手里还捧着花束,也有的是一盆种在泥土里的花呢!


我想。。。。明年我也要送花给我妈妈^^

5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小青蛙长这么大,不曾跟母亲庆祝母亲节有点惭愧。

Yan said...

就找一年的母亲节回去啊。不然他们上来KL玩,顺便庆祝也可以。就这个父亲节阿~哈哈。。

我出来读书后都没法子和他们庆祝母亲节,父亲节,生日等等。那时候每一次寄卡回去,总会说希望有一天,可以待在他们身边,一起度过所有的节日。那时候很担心以后有那种子欲养而亲不再的悲哀。。

现在,实现了。:>

小青蛙 said...

要他们过来KL很难,尤其是父亲,唉,所以每一年的五月或六月都会找假期回家一趟。

chiok chiok said...

母亲节!!头痛的节日。。 不知该会那个家??唉!!

Yan said...

哈哈。。就没办法,一年轮流一个正日庆祝啰。公平嘛。。。

我是刚好15/5要回sitiawan参加林子朋友的结婚,所以没可能正日9/5会在林子家庆祝。所以今年就理所当然正日和我妈妈庆祝,再过一个星期回sitiawan时,和林子父母庆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