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Thursday, May 20, 2010

下一站 幸福

你听过巴哈的G弦之歌吗?

那是在绝境之中诞生的心动旋律,
就像,他们的相遇…
有些人的人生,是直达车
有些人却是慢车,中间总要经过许多站,经历许多人。 
有人总是下错站,坐过头,不是错失了窗外风景,就是错过了身旁的人
没有人知道,能陪自己坐到终点站的人,究竟会是谁。
相爱的人,真的就能一路到达人生的终点站吗?

“下一站 幸福”-我刚看完的台湾连续剧。某次,因为同事无心的一句“吴建豪好帅哦~”让我留下一点印象。那天当我不知道要买什么连续剧的当儿,就想起了。趁着有一点点空闲时间,就和林子随意开来看看。不看就没什么,看了就欲罢不能。每晚看到我想牺牲睡眠时间,到最后都是碍于明天要工作,怕没精神才勉强停看。很痛苦~~~ >_<"

然后那天林子和我毫无计划的当了“逃工伟龙”,没事做哦。。就在家很努力的把它看完,想要尽早结束痛苦!相信我们,决不是因为这部戏剧我们才逃工哦!

故事是说男主角任光晞本来是一个叛逆,不学无术的富家公子。从小他就误会了音乐家父亲早逝的原因,怨恨他那个控制欲超强的母亲,造成了他如此的性格。女主角梁慕橙,单纯善良,小的时候父亲意外过世,家里宣布破产,爱弹钢琴的她不得不放弃所爱,跟着小阿姨艰苦生活。两个人因为公车与钢琴在相遇,从而发展为情侣。光晞的一场重病让他们关系更密切。无奈在光晞母亲的介入下,慕橙迫不得已忍痛离开了光晞。T_T 这一幕,有够悲惨的,让我哭到稀里哗啦,不能自己~~~~

六年后,康复了的光晞,遗忘了以往的记忆,成了鼎鼎有名的律师。(帅哦~帅哦~)命运让他和慕橙又相遇。慕橙已有了五岁大的小孩-梁晓乐。想都知道是谁的儿子!可是没了记忆的光晞不知道!我很喜欢晓乐哦~饰演晓乐的就是可爱的小小彬。小小彬就是小彬彬的儿子。请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谁是小彬彬(除非你不是我那个年代的小孩~)!小小彬好厉害演戏呢,真的是有其父就有其子。这套戏里他饰演一个糖尿病小孩。晓乐的病让慕橙原本捉襟见肘的生活更艰苦。可是慕橙温柔善良的个性,令晓乐成为开朗,懂事又温暖的小孩。然而,无意中恢复记忆的光晞,带着仇恨一心想要报复慕橙,一方面又痛心失落了六年的父子情,一方面又徘徊在对慕橙的爱与恨之间。吴建豪也不是盖的!把这些感情转折演绎得很细腻很贴切。这也是为什么这部戏那么好看,赚了我不少的眼泪,骗了我不少的感情呢!呵呵。。如此折磨人的戏,让我又爱又恨。。

刚开始看的时候,其实我不是很喜欢慕橙的。每次看到她吞声忍气,受人欺负,我就很无奈,也很气。心想,就是你那么柔弱才会被人欺负!为什么不反抗?!然而,越看越久,就越喜爱慕橙。爱她的柔美,爱她对小孩的温柔,爱她坚韧的性格(还有她大大的眼睛~~~柔美的头发~~)。看完后,真的觉得女人。。就是应该拥有女人的温柔优雅,柔声细语却又聪慧坚强。温柔就是一个很好的武器~ 呵。。。。我真的该检讨呢。如果我是男人,也喜欢温柔的女人呀。。。有谁喜欢凶巴巴的男人婆哦?

想知道后面的故事吗?呵呵。。自己看,我说到完就没有惊喜了啦。这套戏很值得看,不错!又让我遇到一部欲罢不能的戏,一年就那一两次,好高兴~~

还有还有,难得林子也会觉得台湾连续剧好看哦!^^


原来 爱情从来没有离开过
只是 我记得 你忘了

6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有比王子变青蛙还看吗?

Yan said...

很难比较哦。
两部戏的女主角的性格很不一样。又有可爱的小小彬,对这部戏真的加分很多。

就像我说的,一开始看我不是那么喜欢女主角的性格。慢慢的就爱上她了!然后吴建豪的演技一流~~~

我真的推荐你看啦。。

Yen said...

以前看吴建豪,觉得他娘娘腔的,你说他的演技很好,我还很难想像。哈哈。现在我在看着韩国连续剧。等看完了,再看这部戏。

Yan said...

啊~~你在看着什么韩国戏???好看吗?我现在也是看着,‘拜托小姐’,麻麻罢了,可是有很多服装打扮看~~^^

你对吴建豪的印象是不是还是以前那个f4?现在这个真的很不一样。不过,也许我觉得很有吸引力,你还是觉得娘,那我就不知道咯~~哈哈~~~

Yen said...

在看"To Marry a Millionaire"。故事还好。男女主角还不错看。

之前看吴建豪是在...好像是什么公主的连续剧吧。忘记了。

phfeeling said...

回访了,呵呵。(没有不小心的情况下)

这套戏,其实我也看了好多次。
自己看一次,再不约而同陪家人重看着。
同一个画面,看了好几次呀。
最喜欢的,还是三口子在一起的温馨场面。

我很喜欢梁慕橙也。觉得她超赞的。
虽然不是很喜欢她的忍气吞声,可是还好故事的最后,还是又勇敢为自己争取幸福,这算很好了,哈哈。

这套戏啊,算是近期台湾偶像剧很好看的戏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