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Tuesday, May 11, 2010

台式鲁肉饭

台湾美食里,最让林子念念不忘的就是鲁肉饭!那天在网上漫游,不小心让我看到了某个部落格上放了鲁肉饭的制作方法。做法很简单嘛。呵呵。。手痒了。。想说不如这个周末试一试。

星期六早上,洗完车后,林子和我载着爸妈去巴杀。买了几条三层肉和一些水果就赶回大姐家。本来是打算在自己家煮的,可是林子和妈妈都说不如在这儿煮算了,因为东西比较齐全。我瞪一瞪林子:"那么,你一定要帮手哦!"林子拍胸口说:"当然啦!"妈妈又说:"哈!台湾餐不是我的强项,就你们两个做好了。"我立刻回道:"啊!不行~~你要学嘛!"妈妈哈哈笑。就这样,两个人被我拉下水了。。。呵呵。。

这一次要做八人分(加两个小孩)的鲁肉饭,大工程。=_="

首先我准备姜末,蒜末和小葱头末。妈妈就煮8粒水煮蛋。林子就忙着清除三层肉残留的猪毛。然后要把长长一条的三层肉切成薄薄一片片,然后又一片片分成三小条,要尽量不让肥肉和瘦肉分家,很靠功夫还很费时呢!我们用了一条半的三层肉,三个人轮流切。。。还是妈妈切得美,不愧是我们家的掌厨~!哈哈。。

材料差不多准备好了,我开始爆香姜末和葱末,然后才加入蒜末。妈妈说蒜末比较容易变黑,所以不可以和葱末一起放。啊。。记得要加入一点的八角,桂皮,香丁,那个是我们这儿的人煮鲁肉有放的香料(网上的鲁肉饭食谱没有哦~)。再放入香菇碎, 炒直金黄色,就可以把三层肉放进去一起炒了。加一点生抽,老抽,米酒(我们用绍兴酒代替),糖,胡椒粉和五香粉。五香粉我们放很少,因为之前已经用了八角桂皮等香料。炒炒炒。。。其实后来都是林子在炒,妈妈下料。我不是偷懒啦。。我正在替水煮蛋剥壳~~~

差不都炒均匀后就把所有的料倒入一个煮汤的锅里,加水直到差不都盖过三层肉(偷偷告诉你,我们还加入一些蒜末),然后把白白的水煮蛋一颗一颗放进去鲁。用大火煮滚后,就转去小火焖。差不都要一粒钟半到两粒钟的时间,鲁肉才会够软,汤汁才会够味。

哒郎~~~~~~~~~~~~~~
台式鲁肉饭!!结合三个人的力量完成~~~~~~~~~~~~~~



这个鲁肉饭真得很好吃,和我印象中在台湾吃过的不相上下,如果用的是台湾的圆米粒,就是一级棒了!嘿~好吃不是我说的,是全家人说的哦!

大姐夫还说不如明天再煮,因为经济又美味!!哈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ery oishi. I cook for you next time.

Yan said...

huh....Linzi, please put ur name next time. :P

ok! u cook for me next time. i not gonna help, i will 'goyang' kaki and wait for the delicious meal at living room. ^^

Yen said...

Looks good! Great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