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Friday, March 11, 2011

男人,不要让女人失望。。。

男人都是那样的吗?

最近听到一位男同事的近况再加上我身边不时发生的故事,让我忍不住那样想。。。男人就是那样吗?爱情就是那么不堪一击?这就是现实吗?

男同事Simon三十多岁,大约半年前才进入公司 ,和我们相处了三个月左右,就被派往山打根看管一间酒店的建筑工程。每一个月他需要回来公司报道开会一次。最近的一次,我们一班同事约好放了工到公司楼下的OverTime聚一聚,喝酒聊天。Simon就谈起山打根的情况。山打根是一个很闷的地方,没有什么娱乐,那里最多的就是菲律宾人。街上,工地里也几乎都是菲律宾人。他说那边唯一的节目就是去一间pub喝酒,他时常带这里过去巡视的同事去哪儿体验。Pub里有很多菲律宾妹,都会要求请喝酒。Simon说那些笨男人就会一直出钱请喝酒,其实那些菲律宾妹喝得都不是酒,所以不会醉的,就可以一直赚钱。他说他可不笨,才不会那样傻,一杯又一杯的出钱。。

那天我和他们聊了一个钟头,喝了一杯酒,就和几位同事先离开了。第二天,听到几个留下来的同事说后面的才精彩呢!Simon喝多了几杯,话柜子就打开了。。爆出了他在山打根原来认识了一个菲律宾女友。我听了很吃惊,因为在我们的印象中,他是一位人很随和的好好先生,好好丈夫。。还刚刚升级为爸爸呢。。。那样的人也能变,那么男人。。。还有什么好信任的呢? 就因为闷,就因为有免费的女人,家里的妻子就被忘了?两个人辛辛苦苦建立的一切,维持的家,就可以拿来冒险吗?男人。。你们真的用下半身来思考的吗?

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同事对我说,这种事见怪不怪的啦,她还说她的丈夫在外面的女朋友也不知有多少呢,那些照片还一罗罗。看她还可以一面看一面讲笑, 而其他的同事也蛮能接受的样子。。我沉默了一阵。。又忍不住说。。。就因为这样的事比比皆是,我就得接受。。这个世界就是那样吗?同事说也许因为你遇到的丈夫对你很专一,所以你会不能接受那样的事。我说。。。很难说啊。。人也是会变的啊。。好的也有可能一天变坏啊。。。。Simon 不就是一个例子吗。。

心里觉得好悲哀。。。大家好像都不当一回事的,还能说Simon本来就是一个好丈夫,他最后还是会回到妻子身边,那只是玩玩而已。华人男人通常不会抛妻,会抛妻的是傻的。可是。。难道她们都不介意,只要男人最终可以回到她们身边,那样还是所谓的好丈夫?还是他们其实也会介意,只是时间久了,感情淡了,就不那么在乎了。。。

那样的事,我真的认同不了。。。心里有好浓好浓的悲哀无奈。。。如果这样的事,有一天发生在我身上。。我会如何呢?不管什么理由。。。出轨了就是出轨了。。。即使放不下那份爱情,可是带着破碎的心,还能接受那样的丈夫吗。。一切还会回到以前吗?我不希望有走到那样的一天。。。那种想原谅却原谅不了的处境。。。。那样的悲哀。。我想避免。。。

1 comment:

SïLνΞℜSτΛℜ said...

也不是接不接受的问题。事实上,外遇仿佛变得很普遍了。问题是在于你有多爱你的男人吧?看你能多包容他,原不原谅在于个人。如果同样的错误一犯再犯,那么很明显的,即使再多的原谅也没有用,然后就看你自己舍不舍得舍弃这一段情而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