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近况更新-十月

工作
付出了将近一年,林子工作上开始看到回报了。其实也蛮出乎我们预料的,还以为这一份工是没希望了,一直想着要换工,可是面试常胜军的林子,却不断地在临门一脚失败。我们也不懂怎么了。。就一直继续尝试,也一直唱题祈求工作上的突破和前面那条路会越来越好。然后就不知道是幸运还是时机到了,在机缘巧合下他拿到了一个大订单,那时候其实林子差不多得到另一分工了,他是最后两位人选之一。我们的想法是,一定要等大订单的佣金拿到后才可以换新工,毕竟这是自己拚了一年的成绩。所以如果得到了那分工,也要商量迟一点开工。那时候感觉都点左右为难。哪知,那分工最后的人选不是林子,当然我们失望过。可是现在想起来,真的是一个福运,冥冥中的安排。因为接下来订单不断,接二连三,有大的也有小的 。最近常常听他滔滔不绝谈论工作的进度,听得我也开心。因为不断地看到成绩,林子对这份工也越来越有兴趣。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我呢。。也没什么好讲啦。最近公司比较忙,因为新的工程开始了。往好一方面想就是我可以接触一个很有经验的设计师,学习东西,对我以后多多少少是有帮助的。最近越来越想自己发展事业了。我并不贪心,不去想大大的生意,就只是做做Freelance。当收入可以涵盖我日常开销,那么我就可以放弃现在的工作,继续发展。那么以后还可以兼顾家庭小孩。老实说我蛮享受一对一做室内设计的,只是需要用很多时间,而我只有周末有的空啊。所以接工作,我第一个考量的是时间。前几个星期帮朋友设计了他的新屋,虽然因为是朋友,没怎么去赚,可是我做得很开心,看到朋友很满意,自己也很满足。当然我也希望由这里开始,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啊。

健康
发现林子和我的新陈代谢好像不是那么好。以前很容易流汗的林子现在即使运动都不会满身大汗,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们很努力的让身体恢复健康。这几个周末很勤力的慢跑,希望可以持续。我们也改变了习惯,提早冲凉,那样也维持了一个多月了。夜晚冲凉对身体不好,尤其在晚饭过后冲凉,对消化更不好呢。我也打算时不时炖些药材补身子,尤其是大姨妈光顾后。。呵呵。。为自己做做小月子,为未来做准备。。。计划明年日本回来就添个小宝宝~~

待续。。。

4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告诉林子, 加油哦!!

Yan said...

谢谢!会转告他的!
看到成绩,他现在每天都很有劲去工作了啦。。。

小青蛙 said...

太好了,人对工作有了积极心后,成绩会越来越辉煌的!

Yan said...

他本来就很积极的。。只是后来太失望。。所以‘软’了下来。 希望现在学会调试心态,因为人生有起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