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January 3, 2011

2010反省~2011新方向

我的2010检讨

2010年在任何一方面都很懒散,不够积极。计划是有订没做,三分钟热度。惭愧。。。。
工作/事业:严格来说还原地踏步,即使有前进也很少,因为每天的心思都放在上网。

经济:存款没什么进步。花费太多在旅行,让自己每个月不能喘息。唯一有改变的是在投资踏出小小一步。

学会:比较积极出席活动,还参加了人才班。可是唱题虎头蛇尾,最后几个月败给了懒惰。

健康:没有进展,反而发现自己身体不是很好。没有做年身体检查。

家庭:没有进展。还是我行我素。。有时做家务,有时几个月也没动一下。。


昨晚林子和我趴在床上各自写新年新目标,用了半粒钟吧。。。最后大家拿出来讨论,希望目标可以一至,那么接下来的日子互相鼓励提醒。这是我俩第一次那么做,我想是一个好的开始。。。
我的2011新方向
这一次新年新方向计划的比较仔细,分成Q1& Q2半年需要做的事,半年后再来订Q3 &Q4的计划。因为太长篇大论了,不想放在部落格,只分享了一个大纲。

事业:发展freelance,成为稳定收入。印名片,收集好portfolio一个Quarter 一单小生意的目标。

工作:摆脱惰性和被动,在工作上成为不可或缺的人才,培养对工作的热忱。固定每个月汇报老板工作进度。减少上网,放心思在工作。

学会:在学会成为不可或缺的人才。每月的学会刊物一定要阅读。主动和会友干部对话。

健康:一定要做身体检查。让运动成为每天的习惯。早睡早起吃早餐,做运动。

经济:准备年财务规划,预测新的一年的财务状况,定下年存款目标。摆脱每个月的经济困境,Q3开始每月可以有固定存款。多了解投资和房产资讯。拥有Passive income 是目标。

家庭:家庭生活更规律安定,安排做家务的时间。Q3开始为增加新成员做最好的准备。

又要加油了!明年的反省不要有惭愧两个字了!

2 comments:

SïLνΞℜSτΛℜ said...

所以明年也等到你三月怀孕了才知道罗?呵呵~

Yan said...

呵呵。。看情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