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Sunday, April 18, 2010

淡水风情

我们的行程第二天就是拜访淡水。

淡水是可以花一整天闲逛的地方,临近的景点有淡水老街,渔人码头,情人桥,十三行博物馆,十三行遗址,左岸,八里等等。由于我们只有少过半天的时间,只可以选几个景点,最重要是欣赏情人桥的夕阳美景。 我就是想让我们的蜜月旅增添一点浪漫色彩哦~~呵呵。。。


淡水於西元1858年开港通商,是台湾北部最早开发的港口,淡水周边是北部最早开发的地区之一。淡水的发展歷史相当悠久、丰富,从西元1629年西班牙人进佔、1642年荷兰人入侵佔领,歷经清朝、日治时代一直到光復过后,几百年来的歷史旧事,以及一座座洋式、闽式、日式的旧建筑,都不断诉说着淡水的过往云烟,加上邻近景点如红毛城、沪尾砲台等古蹟建筑,在在说明了淡水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工商活动繁荣、文化昌盛的区域。
从台北车站到淡水只需要40分钟的时间,进一波带动前来淡水旅游的观光人潮。再加上蓝色公路,以及渔人码头的重整规划,不论是老街购物、古蹟巡礼、码头敘情,或是品嚐特色小吃,选购伴手礼等,让淡水老街成为一个极具特色的市集。


旅程的第二天 23/01/10 (星期六) 台北

1.50pm 我们从台北站塔地铁到淡水站。沿途的风景。。那个很特别的建筑物就是圆山大饭店 。

2.30pm, 到达淡水站。地铁站蛮有古老的气息。


当天淡水站外面有表演喔。。又打鼓,又耍旗的,吸引了很多人围观,我们也是其中之一。一开始还看不明白什么表演。一会儿,就有人派宣传单。哦。。原来是属于法轮功的。
跟着人群漫步,就到了老街入口。虽然早有心理准备,假日的淡水是人潮汹涌的。可是还是免不了有点吓到。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好恐怖!都是人头!全都朝着同一个入口涌进去。。待会我们也是其中一条沙丁鱼!
呃。。先在外面歇一歇。拍拍照,吹吹风。。。。然后准备冲进去做沙丁鱼!

临行前的微笑。。。
呵呵。。进到里面就觉得还好啦。。不是那么拥挤嘛。。至少比夜市好很多很多倍了!
台湾的特色小吃-烤鸟蛋。
这是我在台湾吃的第二个烤花枝,美味的。。。
爱吃炸臭豆腐的林子第一次尝试烤臭豆腐。他说还是炸的好吃哦!
来到淡水要尝出名的“阿给”。。我们随便选了一间进去。。后来看杂志才知道原来这一间蛮有名气的。 :P
阿给就是豆腐塞了冬粉再封上鱼丸,淋上有红酒味的汤汁。我不是那么爱吃,因为我本来就不喜欢有红酒的食物。。淡水也出名淡水贡丸,我们点了一碗综合贡丸,味道不错。那个米粉是林子点的,他说好吃。我说这一餐最好吃的是那个辣椒!哈哈~~~
看到一只可爱温驯的小狗狗,坐在单车的篮子里乖乖的等买食物的主人。我忍不住逗它玩。。他突然凶狠狠地吠我,吓死我了!臭狗狗!不理你了。。。

第一次看到穿鞋子的狗狗!这次不敢了,只在旁边静静的帮他拍了一张照。。。 :< 
啊。。终于看到了阿婆铁蛋和阿妈酸梅汤!!参观了阿婆铁蛋的店,没有买,因为不是那么想吃,看起来像冷掉的茶叶蛋。。。酸梅汤就有买来喝,因为酸梅是我的最爱呢~~
在老街合照一张!

长长的老街走到最后就是渔人码头了。买了票,就要体验淡水的蓝色公路了。

在渔人码头合照一张!
蓝色公路,繁忙的船只来来往往。。。
林子~快点哪。。船来了。。。跑跑跑。。。 
乘风破浪要到情人桥。

情人桥,位于台湾台北县淡水镇,是淡水渔人码头的跨港大桥。2003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正式启用,故名为情人桥。桥体为一座白色的斜拉桥,总长约196米,步行通过需时约3分钟,在桥上可欣赏著名的淡水夕阳景色。
看到白色的情人桥了。。。。
情人桥的标志还是渔人码头的标志???我们究竟在哪里? >_<"
不理了。。总之这个白白弯弯的桥是情人桥,这肯定没错!

呵呵。。。情人桥风很大。。很冷。。冬天咧。。
 
平时不怕冷的林子也把拉连拉得很高。。
然后。。平时就很怕冷得我呢。。怎么样?

看我!包的好象肉棕~~~感觉自己很土,可是没办法啦,很冷很冷咧!!!


很冷。。所以都靠在一起,粘在一起。。。呵呵。。原来这就是情人桥的魅力。。。哈哈。。我乱讲的啦~~~~~~~~
林子手上的就是我们刚才在淡水老街买的手信。。扛得好辛苦。。

ah Chak~~~冷冷的天气,要多一点动作。。当是热身。。。。。哈哈。。其实是怕林子拍不到我和情人桥,特地压低身体。(结果,他还是没有拍到情人桥的顶端!)

桥上的风景。。看了很舒畅,可惜看不到夕阳。。天气阴阴,很多云。
情人桥开灯了哦。。。


没有脚架,我们也想办法拍了很多情人照。。因为这里是情人桥啊~~~

下了桥,就是一间古老的建筑物,好像是一间餐厅。

情人桥全景。。。夜景会更美!我们等不到天空完全暗下来就要离开了。


看到远处有一辆快要开的客运,我们用跑的赶上去~~~客运开往淡水站。。我们下一站就是士林夜市。

2 comments:

Yen said...

情人桥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特殊。有什么故事分享吗?

Yan said...

会取名为情人桥是因为在情人节开幕的。没有什么浪漫感动的故事哦。哈哈。。

林子和我也没有什么故事啦,就是在哪儿拍拖拍拖啰~~~

如果天气好,在桥上赏日落边吹凉风,是很写意的。除了旅客,就会看到很多一对一对的情侣。:>

如果可以等到晚上,就可以看到情人桥亮了灯瑰丽的风情。

参考:http://www.wretch.cc/blog/amao/2167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