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April 19, 2010

工作

面试就那样结束了。没有遇到什么不好的面试官,没有什么压低薪金的话。可我心里却惘然若失的。林子说,就等消息吧,就把命运交到别人的手里吧。

这样想。。我也没有觉得好过。去年到今年,断断续续的。。面试了三次有吧。
其中有一个是成功了,可是我又推掉了。如果跟别人说,人家还会说我选工。

我承认,我是选工。如果不是自己要的工,为什么要勉强自己换呢?为了什么?只高一点的薪金?然后每一个星期六要作工?每天要OT?对不起。。我做不到。。。也觉得那样只看薪金作工,我怕会做不久。那么,万一我真的顶不下去,怎么办呢?

这一次面试的公司,好就好在离家很近。因为这个原因,这一次我要求的薪金只比现在的高一点点,希望可以多一点机会得到这份工。想到省了车油和时间,就还不错的。可是,除了面试官比之前那个好一点,其他的也没有什么好了。他也没有给我很多资料,只知道,星期六要作工,每天大约要OT到七点多,工作量很多,比现在的工有挑战(这是好事吗?)。。。

其实,我也早就预了ID Firm会是那样,可是就希望自己可以幸运的遇到一间好公司。呵呵。。好像不可能,好像大海捞针。。。好像缘木求鱼。。。

现在也不是得不得到这份工的问题了。。而是,我一直在心里的挣扎。是不是真的要接受那样的工作时间?希望休假两天是很过分吗?不可能吗?我想要工作和生活都好好过,难道那样就代表不爱工作?只能安逸过日子的人吗?那样代表我吃不了苦,没有用吗?

我好像找不到路出去。。。。颓丧。。。。很灰。。

3 comments:

Yen said...

Good luck!!

chiok chiok said...

Working on Saturday is not suitable for us, although it's near but weekend should be our family day as u always said...
Anyway, if the new company is with a better boss that more align with u then should be better...

Yan said...

yen: thanks......

Chiok: this is y i dissapointed. i realised once i step out from developer company to ID firm, i will need to accept 6 working days.
dilemma.........
do i need to continue looking for ID fi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