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Tuesday, April 20, 2010

‘风’垦丁(一)

看到小青蛙写的游记,我怀念起我们的垦丁游。垦丁不是我们最喜爱的地方,在心中却始终有一个位子。我不会说我后悔来垦丁,可它确确实实是我们台湾旅的一个遗憾。然而,我对林子说:这个遗憾是好的,因为这样,我们才会再来!
墾丁位於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恆春鎮、三面臨海,是台灣第一座國家公園,也是台灣七座國家公園中,少數涵蓋陸、海域的國家公園。墾丁美麗的珊瑚礁、海蝕、崩崖地形歸功於百萬年來不間斷的地殼運動,而墾丁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再加上台灣熱帶氣候的輔助,讓這裡孕育出豐富多變的海岸生態樣貌;每到夏天,墾丁總聚集著各地前來玩水渡假的旅客,近年更因電影「海角七号」使得恆春更加聲名大噪,也為墾丁帶入了更多人潮。墾丁近年來也興起異國民宿風,一棟棟彷地中海、西臘式建築在墾丁形成最佳特色。墾丁大街有南台灣的西門町之稱,擁有多家異國風格的餐廳及PUB,成為國內外遊客到墾丁旅遊必逛之旅遊景點。

旅程的第四天 25/01/10 (星期一)台中

七早八早的,我们就起床了。很累,可是想到要去垦丁,人就精神的。因为那是整个旅程我最期待的地方!尤其预定的民宿!快快的把林子也叫醒,梳洗换衣,到楼下拿了旅馆准备的早餐,一边吃一边打电话要求德士服务。德士一到就背起昨天整理好的背包,冲下楼。哈哈。。其实是林子背背包,我冲下楼,因为我要很多时间穿帮带的靴子~!

不到30分钟,就到了台中高铁站。找出之前网上订购的纸(天哪!找了好久,急死我了,幸好林子没有骂我~),到柜台领取高铁票。这时,会在高雄等我们的司机杨先生打来了(其实他昨晚已经打来一通电话了。)他告诉我们10.30am 他会在XX出口等我们。我们也赶紧把台湾手提电话号码给他,方便联络。。而且人家一直打我们马来西亚的线。。很贵的哦~

我们那班高铁是9.34am。到达时间10.18am,有半粒钟的时间睡一睡,补一补精神。一抵达左营,我们最先注意的是气温。已忘了当时是多少度,只记得比台中热呢!我们的外套都可以脱掉了。杨先生又打来了。。又再重复的告诉我们要出那个出口。

果然,到了那个出口,就看到了一辆青色的van停在哪儿。杨先生,叫小杨吧。。还蛮年轻的嘛。。不是我想的uncle样。在车上,他说他要去高雄飞机场载两个香港乘客。好吧,我们也理解如果一趟车只是载我们,收费也只比客运高那么一点点,他那里找得到吃呢?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和我们说飞机场很近的,就要到了。才讲完,就察觉他电话里头好像有变卦,好像香港乘客下午才能到。我看小杨也不生气,就一直拨电话联络其他的司机,好像是要把下午接香港客的工打给其他方便的司机。这样也联络了好久。我心里感慨,‘找吃’真的不容易啊。。。后来林子说,这一趟车,小杨是亏了吧。。。 :<

差不多有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一路上都不能睡,一直在猜垦丁要到了吗,一直在等远处的那片蓝。。。。。终于,小杨把我们停在福宾旅馆前,位于垦丁大街的前端。

我们不是住这里啦。。我们是要在这里租机车。福宾旅馆的老板娘人好好的,一开口的价钱和我网上查到的一样,我们也就不讲价了。老板娘担心我们不会骑机车,除了要求看国际执照,还对我们说不要拿新的机车吧。。 她很担心哦。好吧,为了让她安心,而且旧的也不是很旧,我们就拿了她说的那辆银色机车。

林子戴了头盔,我还愣在那儿,因为小杨对我说坐后面就侧座!我当场给他一幅不可置信的脸,心想,不会吧???难道台湾女生坐后座都要侧坐?怎办?我不敢也,很恐怖!万一我摔下来,很难看的咧!我又不敢问他为什么不可以跨骑,待会他想我们马来西亚的女孩怎么那么粗鲁~~~幸好接下来老板娘大力的说不好不好,很危险。呵呵。。。后来我想,也许是小杨看我穿裙子才好心的建议吧~~哈哈。。我还以为台湾人超浪漫的~

机车骑出去,后面还听到小杨和老板娘用台语说:可以啦。。可以啦。。看他们的骑法,会的啦。。没问题的。。不用担心。。
我和林子说,你听!!他们看不起我们咧~~~现在才放心~~~
哈哈。。好气又好笑!

话说回来,林子刚开始驾,我还是战战兢兢的,一直伸出头去看路,因为台湾和马来西亚是不一样的,左右倒转的!就这样,我们先打了满缸油,林子载着我,我背着背包,拿着地图,朝垦丁大街热闹的商店区去。


要找吃啰!!! 可是,没有头绪要吃什么~~~~~~~~~~~

4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哈哈,不用担心小杨,因为他跟其它司机都是讲定了,互相安排游客从高雄到垦丁的交通,不会少赚钱的。

Yan said...

不是的。。因为那天香港客放了飞机,整辆van就只有我和林子两人从高雄左营到垦丁大街,一人NTD350,两人也才NTD700而已。两粒钟的车程,算算也知道cover不过的。况且台湾的车油比马来西亚贵呀。。

然后听他电话和其他司机对话,好像没有人能帮他接下午的客。。如果他还要跑回高雄接2pm的香港客,那可就亏大了~~

不过他们这一行就是那样的啦,有时赚,有是亏,拉长补短啰。。。

我最佩服他的是,一丝不高兴的语气也没有,一级棒!!

小青蛙 said...

原来,其实从垦丁回高雄时,我们只是付司机一个人新台币300元。司机是个很随和的年轻人。

Yan said...

呵呵。。是民宿要求我们拿这个司机的,他说是一个人NTD400上下。所以我就预了一个人会是NTD400-450。

所以那时小杨和我们收NTD350,我和林子都很意外。。呵呵。。真的觉得台湾人蛮老实的。不会因为要我们拿那个司机,就告诉我们较低的价钱。

NTD350,我们都满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