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Wednesday, April 21, 2010

’风’垦丁(三)

旅程的第四天 25/01/10(星期一)垦丁

一路看风景,一路寻找民宿,就那个五分钟的路程,我们经过了大湾,小湾,然后右手边就看到了船帆石的标志。

我兴奋的对林子‘炫’:“嘿!你一定不知道咧,这个就是船帆石!那个是不是很像人的头!凸出来的是鼻子哦!!像不像??”林子:“但哪个是伯利恒喔?”很显然的,林子比较想知道我们到了目的地没有。>_<
看过去左边,就是伯利恒那蓝白的建筑物,就在海滩的对面啊。我记得我们选的那个二馆不是面海的,就直接把机车绕到后巷。

映入眼帘就是很童话的入口,一个黑色花雕小铁门和一个蓝色小小木门,白色的地上铺着一块一块的灰色石头。呵。。。漂亮~


我拉开铁门,林子把机车停在里面。走进去是一个客厅,白色的墙壁,白色沙发,红蓝色的枕头,随处可见的相架,还有可爱的火炉,很宁静的空间。。。可是,人呢?去那里check in? 呃。。想了想,刚才面海的一馆应该是check in的地方吧。三两步的离开客厅,穿过蓝色小小门(小小门应该是给人走的;黑色门是给车用的),就看到旁边有另一个玻璃门(后门)通向一馆大厅。

帮我们check in 的是一个小女生,把锁匙给我们后,还和我们说里面是不可以停车的,要把车移到大路。哦。。好吧,我也觉得那么童话的入口,停了车很‘顶’位,很不顺眼。

Check in后差不多两点了,我们回到二馆的客厅,沿着弯弯的楼梯到第三层,左手边就是我们的房间大门啦!





房间没有让我们失望,真的很美,林子和我就赖在房间,拍拍照,看看电视,然后睡个午觉。。。来垦丁就是要随性,累了就休息,休息够了就找节目。。。

大约四点多,我们梳洗后,打算骑机车去逛逛。从房间下楼,忍不住又在客厅和入口拍照。伯利恒。。真的是很好拍照的地方,随便一个角落都很吸引人,颜色很艳丽的缘故吧。


出到外面,先到船帆石看一看,然后就往南驾下去。经过香蕉湾,到了沙岛,又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看到一个阿伯拿了一笼的小鸟。。然后一只一只的放飞。。什么意思呢??看了一会,太阳很猛,我们也不久留了,继续往南。
砂島海灘是墾丁最純淨的貝殼沙灘,沙灘的碳酸鈣含量達97.6%,以前遊客就常把沙子一包一包的帶走,甚至被卡車大量的偷運出去販賣,破壞非常嚴重。如今為了保護這片世界級的沙灘,目前已經現制措施,遊客只能遠觀,不能下去玩沙弄潮了哦。墾管處也在這裡設立保護區,並有一座「貝殼砂展示館」,並介紹砂島沙灘中珍貴的單細胞有孔蟲…等珍貴資源,也有一個觸摸區,讓 不能下去沙灘的遊客也可以欣賞美麗的貝殼砂。

下一个目标是鹅銮鼻公园。四点半到了那儿,买了门票,就慢慢的走进去。
首先看到一大片的草地。。旁边有一条长长的山坡路要走。不知道为什么,我全身好像没什么力气呢,林子建议在草地那儿歇一歇。坐了一会,好像好点,有点无聊,我们来几个大跳跃,和青青草原合照。我已经没什么力了,林子却一直不成功帮我拍跳跃照,我不甘心,试了七八次有,累死我了!这张照片得来不易啊~~~~



爬山坡。。为了要看鵝鑾鼻燈塔,台灣最南端的燈塔,也是照射距離最遠的燈塔。终于到了,我眼睛看的不是灯塔,而是那儿的椅子。我要休息啦。真的累呢,不知是不是病了,就是乏力。最后我索性躺在椅子上。。看着蓝蓝的天空,吹着风,凉快。。写意。。

天空有点黑了,匆忙架起脚架,拍了灯塔情人照~~明显地看到我没力气,拍照也是一直赖着林子。。。 :<
 
想看夕阳,好像听说这里看夕阳很美哦。。可是,我弄错了吗?四周都是树木,如何看到夕阳西下呢?左看右看。。有没有路通去看夕阳的地方。。是这条吗?

傻傻的我还想朝着这条路走下去。。。林子不可置信的问我:“要吗?好像很暗。。不安全。”呃。。。是哦。。。不要了。。我也懒得走那么远。我们就在哪儿静静坐着。。享受宁静。
“看不到夕阳,我们走吧,乘天还没黑,去最南点,应该很近罢了。”我提议。
 
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立於東經120度50分0秒、北緯21度53分59秒,位置在墾丁國家公園境內,鵝鑾鼻公園與龍坑生態保護區間。為標示台灣本島陸地最南點的一個水泥製標示。由鵝鑾鼻公園旁的公路右轉後(往龍坑生態保護區及最南點),可抵達燈塔旁的最南點停車場,從停車場再往下走,可以找到台灣最南點的入口。進入後步行約十分鐘,穿過沿岸的茂密叢林,就可以看到一座木製眺望平台與其上的台灣最南點意象標誌。在此可以一覽巴士海峽和太平洋交接處的海景。

3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去鹅銮鼻要买票的?

Yan said...

要啊!除非你是夜晚去。

咦?你没有买票吗?这样‘好料’?

linzi said...

I will always remenber the happy moment with you & this is one of my memorable day in my life. Never forget this happy mo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