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我在苏梅。阴晴不定~Day 2 恐怖的船行



“林子。。林子。。你看那艘船的铁桥。。。飞上飞下的。。。很恐怖。。惨了啦。。。”坐在那儿等船,风很大很大,看着码头大幅度摇摆的船,我的胃开始翻腾。船一左一右,我的头也一左一右——摇头。。。情况好象不妙。今天的风浪很大,待会儿航行肯定不好受。


天空开始飘起毛毛细雨,那些 ‘阳’人赶紧跑来亭子躲雨。林子有点肚子饿了,买了一个杯面吃,我也吃几口过瘾。没一会儿,雨又停了。今天苏梅岛的天气怪怪的,还好我们要前往龟岛了哦!
看到好像要上船了,我们赶紧拿出准备好的晕船药吃,一定要开船半个小时前,我记得药剂师是那么叮咛的。虽然我一向来是属于不会晕船的人,可是吃着预防也好。12.30pm,开放上船了。一踏上漂浮的码头。。大家也跟着遥遥桄桄的。。我和林子还好,只是一个中型的背包。看到那些洋人大大的背包,一个人后面背了前面又背,有些还拖儿带女,我都替他们捏了一把冷汗。还好在水手的扶持下,大家也顺利跨进船板。我们算是蛮快上船的几个了。看到前排有很多空位,还高兴有好位子呢。我们坐在中间第二排。看着一个一个乘客狼狈得像醉汉那样‘喷’进船舱,很搞笑。有一个中年洋人铁青着脸进舱,他的家人不断的嘻笑。。因为船还没开,他就晕船了。我虽觉得好笑,却也很可怜他,晕船不好受呢。我还问林子要不要拿咱们另外两粒晕船药给他。林子说你给了人家也不敢吃的。哈。。说得也对。

大件的行李全都集中在船头的。 叠着叠着,就好像山那样高了。。当船开始行驶,电视开始播放,我和林子喷笑出来,因为找不到电视机荧幕!吊着荧幕已经被行李挡去了一半!行李真的叠高得有点夸张!

我尽量的不往左右看,就怕自己晕船。一开始还好的。。船还没开时,是左右左右的摇摆,有点晕。。开动了。就开始上下上下摇摆。。肚子很不好受。。当时感觉还顶得顺。第一站到Koh Phangan,一半的乘客下船了,又一半的新乘客上船了。。。船又开始航行。。那时才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考验。左右上下轮着来,要压着胃的翻腾,又要顶着船跌下来,肚子骚动到整个人缩起来的感受,手也忙着紧紧捉着椅子扶手,真的一刻也没得休息, 额头开始冒汗了,不晓得自己还可以顶多久。船上也是一阵又一阵的惊呼声。。我记得听到林子说。。还有45 分钟,我是连手表也不敢看话也不敢说,怕晕啊。其实我那时想和林子说。。前面的行李好像不对劲了。这时前面第一排的洋人,突然全部撤到后面去。他们刚坐稳,船又突然向上冲然后跌下来,前面一声巨响,行李。。塌了下来。幸好刚才他们撤离了。。

接下来 ,水手开始派纸带和纸巾,预防呕吐。水手告诉我们换到后面的位子会比较好。我和林子也没怎样考虑就行动。。跌跌撞撞的‘喷’去中间的空位。一坐下来。。死了。。刚才一动,现在整个人晕头转向,胃翻腾不已,呕吐的感觉已到了喉咙。惨了!死顶!!死顶!!整个人动也不敢动。。。林子说我们的位子好冷, 我也根本不能回答他了。穿着的外套滑了下来,我也不敢去拉回去。。好辛苦的忍着,告诉自己一定能顶得过去。船又一个大震,突然我头上传来巨响。我只记得有人的惊呼,而我也反应不到(在忙着忍吐),慢了几拍往上看,OMG。。我头上的空调盖盖弹开了,盖子掉在半空中,过滤网也掉了出来,幸好没打中到我的头。我和林子又得往旁边一个位子移。又在OMG…因为更想吐了!死顶啊!!!!!好久好久,听到林子说要到了。。。我也感到很冷。。就动手把外套拉一拉。。。。不拉还好,一拉,人就好晕,要吐了!!这一次我知道顶不住了,拿起脚上的纸带。。。吐到连胃里的空气也出了!!!!!!!!!!!!!!好好好难受。。眼泪也掉了。。。心里骂着他奶奶的,我这辈子没事都不要再坐船了,去他的什么韩国汉江游湖!!!四月的韩国旅想都别想了!!坐船很好玩么?!现在看到船就想吐了!!总之所有有关船的我都不会安排了!!!!NO !!NO!NO!NO!!!!!NO!!!!

吐着吐着。。听到船播出靠岸的声音。。还有五分钟就靠岸了。。。。。。。。。。有没有搞错,忍了那么久,竟然在最后五分钟吐出来?!有没有天理啊~~~~~~~~~

4 comments:

SïLνΞℜSτΛℜ said...

吐出来比较好吧?那种要吐不吐地憋着会更难受喔!

Yan said...

因为很恐惧吐的时候,控制不了干呕到胃酸出来,吐到呼吸不了要窒息的感觉。。。
:<

小青蛙 said...

怎么你们去的码头和我们的不一样的?我们去的码头还有Tu Tu 送我们到船那儿。

Yan said...

Tut Tut有包载我们从酒店到码头,然后就在码头等船开。

苏梅岛的情况是那样的。。不同的船公司有自己的码头,我和你的船公司应该不一样,用的码头当然不一样。我的是Lomprayah Pier。我看到马路上好像有标示另一个船公司Seatran Pier。。也是在附近。还有一个只是写Pier,应该其他的船公司都在那儿上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