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我在苏梅。阴晴不定~Day 2 山林里的酒店

昏昏沉沉的我先上岸,独留林子在船上等着拿行李。没办法,他的状况好我很多呢。一踏上码头木桥,我差点感动的流泪!妈妈!我终于踩在平实的土地上(虽然还不是真正的土地~~~~~~~),我安全了!!!!看着阳光,有重见天日的喜悦!嘿。。绝对不夸张哦。。当经历了那样的船行,真得很难不有那样的感慨!


我只想坐下,不等了,当场席地而坐。对!就是坐在桥上!而且不止我一个,还有一两个洋人也是那样。哈哈。。我们只想让铁青的脸晒一晒太阳换回红润。。。虚软的双脚得到土地的安慰。。。不过份吧?(可怜兮兮的。。。。)

没坐多久,林子就催我走下桥。

 一面走一面看,终于看到穿着紫色衣服,拿着’Thipwimarn’招牌的人员,赶忙和他招招手。

 不要怀疑。。这辆货车就是去酒店的车子。这一辆还好呢,因为是酒店的车,所以车内还设有一排乘客的座位。其他龟岛的德士,也是这种货车,可是只有露天的座位。后面的两天,我们很‘荣幸’的搭了很多次。上下龟岛精彩的道路,不只可以让我们锻炼手力,还让我们不用运动也可以‘汗流浃背’。多~~~好!


颠颠簸簸十分钟,我们抵达酒店。Thipwimarn酒店大厅,有让人平静的力量。宁静的半露天大厅,摆着三三两两的躺椅,对着闪闪发亮的无敌海景,超赞的!喝了类似葡萄汁的welcome drinks 和享用了冷毛巾,我的精力回来了一大半, 开始猛拍照。


酒店人员引领我们下山坡。Thipwimarn酒店是建在山坡上的,所以不管去那一间房间,还是游泳池,餐厅等,都需要靠脚力——爬楼梯。一开始感觉像身在迷宫,多怕会迷路呢。我们的房间是Seaview Studio,还蛮下面的,爬了很多弯弯曲曲的阶梯 才能抵达。后来我们曾经数了数,有100级也!!还好我们还~~~~年轻,问题不大~!(逞强ing~~)。。。。
 放在门外面,让我们洗脚的。。
 房间是一栋独立木屋。露台被一棵大树遮了四分一,还好还有无敌海景欣赏。唯一不好的是,山林蚊子多,你想捐血就在露台呆久久吧,哈!那时我还担心晚上睡觉会被蚊子扛走呢。后来睡了一晚都平平安安的。第二晚才发现原来入夜了工作人员会在房里点上香茅味的香精,难怪蚊子都不敢光顾房间。床呢就和网上照片的一模一样,有公主的床帐,很浪漫也~!


 送的水果,第二天多了一条香蕉也。。可是我们都没吃,我只拿了一粒泰国柑偷渡回马。
这里的房间锁匙会附上手电筒。很小一枝,到了夜晚回房间的路上你就会很感激它。

放下东西拍了照,肚子很饿很饿很饿!两个人商量一番,感觉还有点昏昏,脚也浮浮的,就改变计划,打算先留在酒店,晚上才到街上走走。留在酒店当然是在酒店吃午餐咯。。那也是我们美食指南的其中之一。迫不及待的我们又要从房间爬上餐厅。餐厅静悄悄的,光顾的只有我俩。我们选了半室外的座位,因为座椅比较特别嘛。等待食物的当儿,当然就不停的拍照。

餐厅也有无敌海景哦!也有提供一些小玩意,所以不想出酒店的人其实可以悠闲的打发时间。在餐厅可以看看海,看看书,搞小玩意,发发呆。。。喝好喝的Shake!! 哪。。就是我们的饮料,Banana Shake! 超浓郁的,好香!这是我第二次喝Banana shake,第一次是在普吉岛,那时也许是第一次,不大能接受。这一次,我轻易的就喜欢上它了!

 我们点了Clear Tomyam,Prawn cake,还有厨师推介的海鲜椰浆咖哩。这道菜我们和waitress沟通了很久才知道是什么,咖哩来的时候,松了一口气,因为这就是我们要的。在马来西亚,我们是叫Otak Otak,大多摆放在椰子里面才拿去炖,知道是什么了吧?哈哈。。
三道菜都很好吃。这里的Tomyam 是林子认为整个旅程最好吃的Tomyam哦,后来在苏梅岛他再也找不到了。我就特别爱吃这个咖哩,里面的海鲜和菇类很多,虾很大只。我们都一致认为龟岛的海鲜特别的新鲜。

食物好好吃。。。好吃到餐厅所有的苍蝇都被吸引来,可怜的我们要一面吃,一面赶苍蝇,好讨厌! 早知道就应该选靠外面的位子,太阳晒着,苍蝇应该不敢打扰吧?

吃饱最想做什么?就是睡觉!哈哈。。我们又爬回房间睡了长长一觉,长到醒来时太阳公公都要收工了哦。。。管它的,我在度假嘛。。。。

6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食物真的很不错噢。。。。

Yan said...

是哦。。没有预料到在龟岛吃的泰国餐都比苏梅的好吃。。

还在奇怪为什么之前人家说不要对龟岛食物寄予期望。。可能在苏梅下雨,选择有限了,然后又那么刚巧去到的餐厅都不是很出色??哈哈。。。

SïLνΞℜSτΛℜ said...

风景好美喔~还有酒店也蛮有风味的!精致可爱!食物看起来也蛮不错的!哈哈!嘿,如果没有昏船的那一部分就太完美了,不是吗?没有别的交通可行了吗?呵呵~我也很怕昏船的,虽然每一次大家都昏了我还没有昏~但,看到别人吐,我就要吐!哈哈!

Yan said...

风景真的优美哦。酒店是很特别,白天就很舒服宁静,只是入夜后走回房间稍嫌阴暗,感觉毛毛的。。哈哈。。:P

林子和我也是想。。再有一天我们会回到龟岛呢就是等它有飞机场了!!目前只有船可行。 :<

不懂是不是季节和风向的关系。因为回程就还好,我们猜也许别的月份船行不会那么可怕。

晕船真的不是闹着玩的,比晕车还辛苦呢。。怕怕~~~

小青蛙 said...

小青蛙也尝试过晕船啦,真的很可怕,所以隔了两年才敢再坐船,就是去KK那一次。

Yan said...

哈哈。。两年啊?需要那么久啊?你看ah Teng都不怕的。。晕了一次又一次。。大黑熊好像也晕船不是吗?还不是一直要出海。。

KK那一次还好不会晕哦,只是很刺激。那次是我第一次坐船那么刺激。

那天在Koh Tao,我还和林子说,没有怀孕坐这船都那么折腾,吐到半命,如果有宝宝在肚里,一定完蛋了。。不敢想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