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December 27, 2010

韩国汗蒸幕

苏梅岛回来后,不只忙着写游记,我开始着手韩国旅的行程。虽说很早之前就规划完了,但是要整理成一本实用的资料还是需要很多功夫。所谓实用就是里面要包含每一天的交通指南,美食选择,时间规划,韩元标价,后备节目等等等等。这些还不算什么,毕竟台湾旅都经历了。最最最难的是每一个餐厅或旅游景点都要找许多图片标示,不然可以预见到时铁定找不着。那儿只有圈圈叉叉的韩文,谁看得懂啊?所以就要当咱们自己是文盲,把全部重要的景点和餐厅名称外加食物饮料名称的韩文记录下来,到时我们就看图对招牌,真的还找不到,就说一声A-Nyung-Ha-Se-Yo,捉一个韩国人把韩文给他看。那样应该可以了吧???


二人行变成四人行。。我还有点头大。这也是一开始邀请两老参与我就想到的,只是我家的林子应该没想到吧?那天躺在床上入睡前我就问。。。

“林子,你介不介意在我爸面前脱光光洗澡?”

“。。。。不要!”林子被惊吓了~

“那我们说好到时要去汗蒸幕咧?”我预了他答不到我~

“。。。。”

真的答不到。哈哈~~白痴~~你叫两老参与的时候怎么都没想啊?

“那么不去了吗?”我才不要!我要去~~~

“。。。。。要去啦。”果然他也不能放弃。汗蒸幕是我俩期盼很久了的呢。

“那你就不要介意啰。。你看我还是不介意给我妈看。”其实一开始我想的时候还有点介意的,可是想了几天,就不介意了。。。妈妈嘛。。。最多到时硬着头皮脱~~

“不要不要。。唉。。”林子好伤脑筋。。。

“哈!你怕我爸看你什么?我看我爸还怕你看他呢~~”逗着林子。

“是哦。。我看你爸也不会要的。”林子突然聪明了。。哈哈!

“我看我爸肯定不会要脱光光!”我敢打赌!不用问的了!“怎么好啊?”我好伤脑筋哦。。。“嗯。。不如就叫他们只在大厅看电视,休息,做做sauna,我们自己进去冲凉洗身体?”大厅的地区不用脱光光的。。

“不好吧?”林子犹豫的。。

“可以的啦。。”嘴里虽那样说,我脑袋却一直想着另外的办法。。。有什么两全其美的方法呢???
汗蒸起源于韩国,从古老的黄泥汗蒸几经演变成今天新一代汗蒸。这种韩国桑拿,据说约有六百年历史,是朝鲜时代的世宗大王为了替百姓治病所研发出来的。但也有一说,大概起源于六百年前烧陶磁的窑屋,是利用红外线反射原理加温使人流汗,是一种强调高热的物理治疗法。据说通过能够改善人体的微循环,增强免疫力,美容美体,对睡眠和神经衰弱也很有效果。


汗蒸幕的基本过程:


1.蒸汽浴:洗净身体之后,披着隔热麻浴巾进入半月型的石板三温暖室,烧着松木所产生的蒸汽带着令人感到舒畅的香气,反复进出两、三次之后,身体会大量排汗、促进体内新陈代谢。


2.搓澡:从蒸汽室出来之后,有专人以特制的"搓澡布"为您搓洗身体,兼具去角质、按摩的功效,令人有脱胎换骨的感受。


3.美体:用鸡蛋、小黄瓜、中药材等天然原料制成的面膜敷在脸上,之后再以按摩油和牛奶按摩全身,最后再全身冲洗干净,这一趟有趣又舒服的韩式汗蒸幕美容之旅就完成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想了很多次。。几个星期后果然有解决的办法!哈哈!有做功课是不会吃亏的哦!无意间发现东庙站附近有一间道地的韩蒸幕Sparex,就在我们打算住宿的附近!那么说,晚上回酒店过后,我俩可以一起去做韩蒸幕,两老又可以早点入寝,多好!哈哈。。那么最后第二天就不用特地去黎太院的韩蒸幕了哦。。还多了半天时间去别的地方玩,一举两得~~

参考:
http://www.wretch.cc/blog/shine227/27340758
http://tw.myblog.yahoo.com/ponpon7013/article?mid=696&prev=890&l=f&fid=10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虽然差不多解决了问题。。可是我还是想问问我老妈。。看看有没有这个可能性带他们一起去见识见识。那么有一天我们一起散步。。。。我就趁机问问。。

“咪,韩国有一个地方要脱光光和别人一起冲凉,然后要躺在那儿让专人帮你擦擦擦,你的皮肤就会美美的了。。我带你去。。。好不。。”还没说完就被妈妈打断了。

“哈?多隆!!你自己去!不要搞我~~~”

我就知道。。。。。。。。。。。。

5 comments:

SïLνΞℜSτΛℜ said...

我还在那边想,那么多的好处,怎么不让你爸妈也一起做呢!哈哈哈哈~没有人会多看你一眼的啦!那边的人都习惯了!呵呵~

Yan said...

是啦。。。他们很平常的了。一家大小得空就往汗蒸幕跑,你帮我洗身体,我帮你擦背,联络感情。

可是赤身裸体。。。不习惯的是我们这群保守的民族啊~~~~

SïLνΞℜSτΛℜ said...

所以罗,你这样害羞,会更惹人注意的!哈哈!应该入乡随俗啦!

Yan said...

呵呵。。我是打算入乡随俗的啦。。硬着头皮也要去体验。反正那儿没认识的人。
现在是妈妈不要啦。。。

SïLνΞℜSτΛℜ said...

哎哟!知道了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