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我在苏梅。阴晴不定~Day 1 渔人村walking street

换好房后,我们在旅馆柜台附近上一上网。这间旅馆有一个很好的设施就是可以免费上网。由于住客不多,即使大厅只是一架电脑,我们也可以随时使用。好方便!在这儿我写下了第一篇旅游纪录。

开着小绵羊往外跑。。。

“我们要去哪?”开开心心发问。

“去吃东西啰!”开开心心的回答。

惊吓!我老公是饿鬼投胎?
“。。。你饿了啊??”

“不是很饿啦。我打算朝 4169环岛大路去Ko Seng Restaurant。”林子一幅很有计划的样子。还不是刚刚翻看了我的美食指南,就乱乱选了喜欢的餐馆。

“吓。。。。。。。很远。。”

“不然呢?”

“我还以为去渔人村walking street先咧。。等下才去找吃。。”心有不甘啦,乱乱计划的家伙!“等下渔人村关了啦。我刚才看到开到十点罢了啦。。。。”

“现在有机车了,驾去远一点的地方逛和找餐馆先,等下才回到渔人村。”林子还是坚持。

“。。。随便你。”投降了。。最重要大爷高兴。驾车的可是他呢!

小绵羊tu tu tu..tu tu tu…经过渔人村的路口,再往前继续驶。。。tu tu tu…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一路上我们很兴奋的左看右看,然后叽叽喳喳聊个不停。我们还看到几间109B buffet BBQ,也是网络上很多人讲的。好像有一间生意特别好,可是我们也没想吃。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tu…………..

“林子。。好像越来越荒了。。。。”第一天在苏梅岛,人比较没胆~

“林子。。。好像很远。。。。”好像驾了很久。。。

“林子。。。好像没什么店了。。。”真的越来越少人了啦。我把林子抱的紧紧的。。

林子决定把机车转回来,第一天,又那么夜了,还是不要冒险,等下机车没油就大件事了。我们就停在渔人村的入口,林子花了好一番功夫才停好机车。在这儿,人一多,机车也跟着多,要找一个像样的停车位不容易哦!



走没多久,我们就看中了一间按摩中心。看起来蛮不错的。这样的小地方,也有像样的设计师椅子。有时觉得泰国人的眼光比我们国人的好很多。摩登的椅子配上古老的建筑物和老奶奶的花样洗脚盆。。硬是有一番味道!




这是我们在苏梅岛的第一个按摩,久违了的泰式按摩!做完,全身舒畅!开始漫步星期五walking street。



有一大群人围在码头附近的空地。原来有表演。。。 还真卖力的演出!
这间Carpedium hotel里的餐厅,本来是我们计划要来吃的。可惜没启程前几天收到电邮说星期五的自助餐没举办了。。。所以没得吃了。真可惜! :<

开始肚子饿了。。还是没有看到满意的餐馆。

“林子,你要不要买一些东西吃先?”怕大爷饿着了,渴着了。。

“我想吃蚝煎!”林子一幅馋嘴的样子。。
“啊!林子,你看你的蚝煎!!要吗?”就那么刚巧,蚝煎在身旁。我假假的问道。(暗笑)

“吓!不要!!!!”林子只差没有实际的跳开。“这样的我不要!!”

哇哈哈哈。。。我就知道~~ “为什么不要?你说蚝煎嘛~~这也是蚝煎嘛~~好像不错的嘛~~”追着跑走的林子。。还一边闹他。。。 

一直以来在泰国,我们都不会随便吃街边食物。有时候是看起来没胃口,有时候是想到卫生问题。所以walking street的街边食物我们都不敢买来吃,才不要第一天就生病了呢!

好累了。。最好决定回到白天的Smile Restaurant。心想虽然白天的食物勉强得到我们的‘还可以’,也许晚上的海鲜会不错?毕竟它的虾还蛮新鲜的哦。
我们点了烤苏东,香叶鸡,还有林子的steam chili lemon fish。


第一道烤苏东。不错,还可以。


第二道班兰鸡。看起来很美味,可是,吃起来像石头那样硬。为什么是用鸡胸肉的?!不好吃!


第三道。。。林子的鱼 。

“林子,你的鱼来了。。。”两个人的汤匙叉子停在半空中,不知如何是好。

“。。。为什么是那样的???”

“。。。。”我也无语“你吃吃看,也许好吃咧?”

我们尝了尝。“没有汁的。。。”林子喃喃说道。

“也许你把它当别种煮法。。。其实味道还不错的啦。。。。我这边有一点汁,给你。。”拼命挖这盘里不多的汁,拼命想如何安慰失望的林子。

还没来苏梅岛之前他就一直一直坚持来苏梅一定要吃这道,因为在普吉岛吃过让他念念不忘。我告诉他每一个地方都有它特别的食物,不要那么期待,因为我的苏梅资料没有这道菜嘛。。应该那里不出名啦。果然~~~

唉。。。 ‘还可以’餐馆还是‘还可以’的阶级。两人吃完都不明白为什么当初我们会在踏入这间餐厅,吃多一餐还可以的食物?????

3 comments:

小青蛙 said...

是什么鱼?为什么没有汁?那么是什么口味的?

SïLνΞℜSτΛℜ said...

哎哟!怎么又会跑回去刚刚以为“还可以”的餐馆去的?是我,怎么也不会相信,晚餐会比午餐好啦!同一个厨师嘛~呵呵!

Yan said...

小青蛙,
就像是烫熟了的鱼,放上切片的酸柑,挤上酸柑+泰国辣椒酱的汁。我们梦想的蒸鱼是至少有半碟的lemon chili 汁,味道类似clear tomyam,然后盘下面有火烧着的。。热辣辣的。。那才够味!!

silver star,
唉。。不要问我了啦~~~>_<"
到现在也想不透。。也许累了,不想再找了,又刚刚好在这间餐厅的前面,看到很多人哦!就再次中招啰~~这叫神推鬼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