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November 2, 2009

亲亲家园——打造日记(一)

我们的小小家园。。。今年一月,搬进新家不久时照的。还挂了红布呢。。妈妈特地订制的。(谢谢你喔,妈妈!)小花园的两棵小小tower tree, 今非昔比了。多亏了林子不断的施肥~ 也多亏了妈妈那句:“好像营养不良。。。”哈哈。。。

简洁的客厅,是我的最爱。。每回由外头一踏进去,整个人就会很舒服平静了。也许是浅米色的roller blind 迎进柔和的光线,配上带点冷冷的浅灰色墙壁,制造了安宁的环境。(庆幸当初在选择浅灰与浅米的roller blind的关头,选了后者。。呵。。)

回想当初,可是费了好多心血和体力完成装修的部分。除了要自己亲自动手,还要天天按计算机,伤脑筋,无非是想在当时有限的能力及金钱下,打造我和林子都爱的家。那份疲累但满足的过程,很多人都有同感吧?第一间家,都是这样的呢。。如今装修的部分是告一段落了,打造自己亲亲家园,却是一辈子的事。

上个周末,无意中逛进一间‘日本五元店’,寻了一些宝回来。。

那些椰壳花盆,踏脚石是前几个月买的。。这次我加了一个"welcome" 小木牌~

小屋子,仙人掌也是上次买的。。

那个'GARDEN' 摆饰牌是新成员哦。小仙人掌们,请欢迎它~~~

主人房的衣橱加了一样东西啰~~ 不是在五元店买的,是在Ikea杠回来的。看得出来吗?就是那三个抽屉的柜子啦。。。尺寸刚刚好,好像订做那样!现在,我们多了地方放衣服,更衣化妆间又整齐亮丽了,好开心~~~ (老早就想买了,拖到现在~懒人~)

我家有三小盆的‘万年青’,就数master bathroom 那一盆最茂盛! 加了"happiness 与小月亮"的插牌,让它更可爱,也让它提醒我,要时时开心。。(笑)

不明白呀。。同一时间买的‘万年青’,为什么有如此大的分别呢??希望多了红色小精灵陪伴你,会越来越茂盛吧。小精灵好显眼,好有趣呢~~~

其实,设计师能为你做的是装修房子,拼出家的基础,当你住进去,用心打造才能凸显出家的灵魂。很多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只是都没真正的看重它。也许是他们没有深刻的感受吧。我在收集台湾旅行资料,就感受到了。我爱他们打造餐厅,民宿的用心,那些小细节,小摆设,都能一一让人体会到那份心思,那份体贴,那份魅力。。。我爱啊~~~

呵呵。。就这样。

我。要。把。那。份。用。心。搬。到。我。的。家!
(慢慢来。。不用紧~ 我有一辈子的时间~)

4 comments:

Yen said...

布置很可爱。

Yan said...

谢谢。。
呵呵。。像我那样可爱~~~

小青蛙 said...

根本没有注意到那个椰壳花盆。。。哈哈

Yan said...

小青蛙眼睛太小了,看不到~~不怪你~~呵呵。。:P

那小青蛙注意到什么呢?
地上的落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