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当初的你,看看当初的我。。。想想如今的你。。想想如今的我。。。。。我笑了。。。。。你也笑了。。。。

Monday, November 30, 2009

微笑单车

这几天逛国际书展,林子买了几本旅游杂志(他的最爱呢!)。Let's Travel 杂志写到了‘微笑单车YouBike’。一个开始在台北推出的接驳型公共单车租贷系统。就是说。。游客及市民可以24小时在不同的地点自助租车还车。出发点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减少使用汽车或机车,然后空气素质及交通环境就能改善啦!

有点可惜的是,目前只在台北市信义一带使用。(是因为刚刚开始的关系吧?希望以后整个台湾都有啊。。)信义一带就是101大厦那儿,从国父纪念站到市政府站那一区。总共有十一个租贷站。游客如我们,就可以申办短期卡。方法不难,就是用搭地铁的悠游卡来扣钱,然后用信用卡做押金授权。说明是自助,所以申办和租贷手续全都是机器操作,就好像我们平时在路边给泊车票那样,不需要服务人员协助,好像很方便,是吧?:D

收费也不贵。基本费一日台币40(一定要给了的)。使用费另计,每一次使用,前三十分钟是免费的,过后就每十五分钟付费台币10。所以,只需要在三十分钟里停放到十一个租贷站其中一个,过后再来拿单车,又另一个免费的三十分钟算起。。讲到尾,一天可能就只付台币40的基本费呢。还划算吧。。

很好的一个计划,很棒的出发点。开始有念头把它编排在我台湾行程里。看看我的行程,刚好第七天是在信义那一带走走,很好很好~~ VVG~~

开始想象我俩在异国大街上,一起骑单车展开‘都市探险’的情景。。。会是好玩呢?还是搞笑呢?呵呵。。
(YouBike 网站:http://www.youbike.com.tw/default.aspx

2 comments:

Suan said...

好像很浪漫。。不过如果天气炎热的话就全身臭臭!

Yan said...

浪漫?呵呵。。会吗?
我去的时候是冬天。。只怕冷到变冰条罢了。。

其实大热天去旅行肯定汗流浃背的。我想骑短程的单车反而会带来一阵的清凉。。

下次如果你去台湾,可以试一试,我想你也不会选夏天去台湾的啦~~~